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1博鳌亚洲论坛 > 2011博鳌论坛独家采访

朱云来:看好医疗服务与精细农业投资机会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丁芃
2011年04月16日17:03

  搜狐财经讯 4月14日-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球挑战”。搜狐财经在博鳌现场专访了中国国际金融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朱云来。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总裁朱云来(资料图)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总裁朱云来(资料图)

  在谈到民营企业融资问题,朱云来表示,中金公司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将专业的市场研究与民企分享,帮助民营企业做好市场融资策划,以及制定长远的的发展战略。

  他认为,企业能否融资不单单取决于当前的业绩水平,更重要的其长远的发展规划能不能吸引投资者进入。

    此次论坛,汇集了曹德旺,蒋锡培等将民营企业国际化的企业家。曹德旺本人是"个体户"出身,但是企业却走向了海外。当记者问及朱云来,像老一辈的个体户,如年广久等怎么才能把企业做大,玩转资本时,朱云来表示:"对于民营企业走出去的问题,不是所有企业都需要走出国外,如果有很好的市场,国内一样会活得很好。"

  朱云来表示,他个人比较关注医疗服务、精细农业的投资机会,对于新能源行业则相对谨慎,他认为,新能源对于整体能源市场来说,还只能起到一个有限的替代作用,份额不会很大。

  而对于通胀问题,朱云来则坦言当前中国的货币发行与通货膨胀还是比较令人担心的。(文/丁芃)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