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通胀压力下重配低估值股基金相对稳健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17日10:01
  在通胀压力仍未减缓的情况下,A股市场资金依然主要流向低估值股以及低价股,地产、金融、煤炭、化工等较为活跃,消费、医药等估值相对偏高板块上周一度企稳,但在CPI数据出台后再度向下寻找支撑。海外市场方面,成熟股市出现振荡,新兴市场涨跌互现。受基础市场波动影 响,A股基金方面重配低估值个股的基金表现较稳健,成长风格基金波动仍较大;重配成熟市场的QDII基金短期净值回调明显。

  坚守

  S上石化(600688)

  上投终有收获

  来自巨灵金融服务平台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4日,上投中国优势、华安宝利配置、金元比联消费主题三基金的净值近一周涨幅均超过3%。

  从年报数据分析,对上投中国优势净值贡献较大的应该就是S上石化。S上石化曾经是基金扎堆股,但去年以来,股价表现不佳,一度重配该股的东方系、嘉实系先后从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消失,不过,上投中国优势则是持续加仓,由去年初的3000多万股一路加至去年底的7200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则达到10%的个基持股上限。而4月份以来,该股一路上行,累计涨幅接近20%,令上投中国优势没有“白等一回”。从成交情况看,上投中国优势应该还在里面,估计其看重的是未来S上石化的股改机会。

  从公开的信息披露看,华安宝利配置近期表现较强应该与其重配巨化股份(600160)有关。巨化股份在去年底以来这波化工股上涨行情中扮演了龙头角色,扎堆其中的华安系几只基金收获颇丰。

  至于金元比联消费主题,从公开信息看,很难找到其近期净值走强的原因。对比其去年底的重仓股表现看,该基金一季度应该有一定的调仓举动,所以净值表现超越了之前的重仓股表现。

  在净值下跌基金方面,泰达宏利和申万菱信都有两三只基金在跌幅榜前列,其中泰达宏利周期的下跌与近期建材类股票的调整有关,申万菱信的重配个股上周都有冲高回落走势。

  通胀压力高企关注大宗商品

  由于上周五公布的3月CPI数据同比上涨5.4%,创下了32个月以来新高,基金界人士普遍认为,通胀压力较大,“原来预期二季度后压力会减小有些偏乐观了,紧缩政策估计会更严厉”。

  博时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博时抗通胀增强回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章强表示,3月份的CPI略高于此前市场预期,这一数据和此前月度的数据相比有了明显的跳升,说明通胀压力继续增大。预计今年通胀的峰值有望出现在7、8月份,届时CPI超过5.5%的可能性很大。

  上海重阳投资认为,经季节调整后,一季度GDP环比增长2.1%,这一增速与去年一季度基本持平,低于去年四季度的3.1%,宏观调控的效果开始显现。但3月CPI环比下降0.2%,但这一降幅小于历史平均水平,显示通胀仍是当前的主要矛盾。5-6月份CPI仍有可能继续上升。后续继续调整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较大。

  华安基金分析了各项数据后指出,一季度经济增长略有降温,3月份工业产出受出口拉动有所增强,而投资和消费基本平稳。通胀压力进一步加大,表明目前的经济增速有进一步回落的要求。华安还预期4月下旬将进一步提高准备金率,预期“五一”后可能加息一次。

  章强表示,作为真实资产的大宗商品在通胀上行时往往跑赢股票,大宗商品市场值得看好,通过构建一揽子与中国CPI相吻合资产的证券(如石油、农产品(000061)、贵金属等大宗商品的ETF),不仅能分享这些大宗商品上涨带来的平均收益,更有望战胜通胀。目前国内投入运作的相关基金为国联安上证大宗商品ETF及联接基金,两基金近3个月以来的累计涨幅都超过10%。(强燕)

  近一周净值表现较好基金(截至4月14日)

  基金名称 近一周净值增长率(% )

  上投中国优势 3.32

  华宝宝利配置 3.12

  金元比联消费主题 3.01

  汇添富医药保健2.98

  广发聚瑞股票2.92

  工银平衡2.83

  华商领先企业2.48

  兴全有机增长2.48

  信诚精萃成长2.45

  中海优质成长2.41

  近一周净值表现较弱基金(截至4月14日)

  基金名称 近一周净值增长率(% )

  泰达宏利周期 -1.13

  景顺长城能源基建-1.89

  泰达宏利行业精选-1.80

  汇丰晋信2026 生命 -1.57

  金鹰红利-1.55

  博时策略-1.51

  中银价值混合-1.43

  申万菱信竞争优势-1.30

  申万菱信新动力-1.02

  广发聚富-1.30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黄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