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冠捷科技拟购 飞利浦合营公司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 祝建华
2011年04月19日05:07

  长城电脑与其子公司冠捷科技今日同时公告,冠捷科技于4月17日与飞利浦签订合约,将向飞利浦购买其设立的合营公司70%的股份与其展开全球合作,飞利浦则保留合营公司余下的30%股份。

  根据条约,在本次收购完成之前,飞利浦将成立合营公司并将其进行重组,该家合营

公司将拥有及控制飞利浦注入的多项业务,其中包括:电视生产厂房、创新和开发场地、在各国的销售机构、雇员、存货、若干专利以及其他资产及负债。完成交易后,合营公司将继续经营飞利浦注入业务。

  除了将注入上述业务之外,飞利浦还将向合营公司授予独家商标许可使用权,初步为期5年。合营公司可在除中国、印度、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及南美洲多个国家之外的全球各地设计、生产、采购、出售、分销及营销飞利浦品牌范围内产品。飞利浦还将向合营公司授予非独家免版税许可使用权

  据悉,本次交易具体收购价格采取“递延购买价格”,该价格未设置上限,计算方法灵活,目前尚不能确定其精确数额。

  具体计算方法为:合营公司自2012年起,至飞利浦通知收取递延购买价格选择当日前之最后一个完整财政年度(最少须为完成交易后三年)止,每年平均综合除息税前盈利乘以4,得出数目的70%。

  资料显示,飞利浦总部位于荷兰,其2010年销售额达到223亿欧元;冠捷科技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116亿美元,实现净利润1.693亿美元;长城电脑2010年则实现营业收入834亿元人民币,实现净利润1.98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