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政府信息将用短信群发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4月19日03:30
  上海将积极探索新型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2011年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下简称《工作要点》)指出,将尝试开展手机短信(彩信)群发、电子邮件推送、数字电视政务公开频道、便民终端机等方式,主动发布各类政府信息,进一步方便群众知情知政。

  据介绍,本市将严格执行中央有关部门的规定,在原有主动公开的基础上,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重点提高公共资金分配、公共权力运行、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政策制定、公共服务供给等方面的透明度。重点推进财政性资金公开;深化审计公开;加强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推动政策透明和决策公开;推进国资监管信息公开;扩大公共服务信息公开;推动基础政务数据信息公开;加强城市运行管理相关信息公开。

  《工作要点》规定,除法律、法规有特别规定外,今年起所有的市级部门预算报市人代会审议,市政府各部门预算向社会主动公开。以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三农”等民生支出为重点,规范细化公开内容,健全定期公告制度,今年财政专项资金公开不少于30项。

  《工作要点》指出,配合“智慧城市”建设,依托相关信息系统建设与应用,逐步实现法人登记类、资质类、信用类和监管类信息在政府部门共享,并向社会有序开放。

  今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摘录)

  探索短信等新型公开方式

  结合各部门、各区县的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因事制宜地创新公开渠道,尝试开展手机短信(彩信)群发、电子邮件推送、数字电视政务公开频道、便民终端机等方式,主动发布各类政府信息,进一步方便群众知情知政。

  推进公车费用等信息的公开

  公开地方政府债券、排污费、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公用事业附加等政府非税收入的收支安排等情况。

  稳步推进部门决算、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等信息公开。

  公开上海世博会运营资金决算审计结果

  适时向社会公开部门预算和专项资金的审计结果、整改结果,公开上海世博会运营资金决算审计结果和世博会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结果。

  公开捐赠款物的募集、分配等情况

  稳步推进涉及食品安全等重大公共利益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按照依法分类、尊重当事人意愿的原则,逐步完善社会捐助公开制度,公开捐赠款物的募集、分配等情况。

  加强城市运行管理信息公开

  依法公布有关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广泛宣传应急法律法规和预防、避险、自救、互救、减灾信息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