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雀巢收购银鹭食品60%股权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静
2011年04月19日06:41

    交易有待政府相关部门审批;银鹭董事长陈清渊继续经营合资公司

   昨日,全球食品巨头雀巢公司宣布,已经就获得银鹭食品集团60%股权与银鹭签署了合资协议,但未透露具体交易价格。

   合并后,银鹭公司董事长陈清渊将继续领导新的合资公司,此项交易有待于我国有关政府部门的审批。

   银鹭曾为雀巢加工咖啡

   公开资料显示,银鹭食品集团是福建厦门的一家家族企业,是中国的知名食品生产商,销售速食的花生牛奶和八宝粥,年可生产各种食品饮料、罐头60万吨,是福建省最大的罐头、饮料生产基地,去年的销售额约54亿元人民币。

   雀巢昨日表示,并购银鹭之后,对雀巢在中国的现有产品系列(包括调味品、咖啡、糖果、瓶装水、奶粉、专业餐饮产品等)是一个很好的补充。据悉,在此协议签订之前,双方公司已经建立了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即银鹭是“雀巢咖啡”即饮咖啡在中国的受委托加工方。

   雀巢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薄凯昨日表示,雀巢会在近期将合资意向提交给中国政府部门。银鹭食品集团继续由公司董事长陈清渊负责经营。

   银鹭董事长陈清渊昨日表示,双方将继续共同发展两大品牌和生产能力,尤其是在中国的中西部地区。

   双方可互补

   营销专家、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李志起昨日分析称,雀巢是个较为低调的外资企业,近几年在收购国内企业这点比较谨慎,而银鹭则是国内发展不错的家族企业,特别是在三四级地县市场的营销网络的建设上,雀巢则在国内的一二线市场有优势。

   “雀巢控股银鹭,对双方是双赢的事情,可以实现互补。”李志起说,此次雀巢与银鹭的联合,对银鹭原有的竞争对手娃哈哈及小洋人来说,压力很大。

   ■ 分析

   雀巢进军蛋白饮料市场

   昨日也有行业人士分析指出,外资在我国食品饮料行业的影响越来越大。乐百氏、双汇、金龙鱼等百姓熟悉的品牌都有外资的身影。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周思然昨日分析称,银鹭食品主要集中在罐头和饮料业务,具体包括八宝粥、花生牛奶、杏仁露等。此次雀巢收购银鹭食品60%的股份,意在拓展罐头市场和蛋白饮料市场。就蛋白饮料市场而言,其巨大的发展潜力已经吸引诸如金龙泉、椰岛等企业纷纷进入,雀巢的进入将使这一竞争场面更为激烈。

   周思然表示,外资多活跃在茶饮料、碳酸饮料、果汁饮料、饮用水等主流市场上,而在罐头和蛋白饮料这两个细分市场上,目前外资身影并不活跃,雀巢的进入意味着外资已经开始向小规模的软饮料细分市场进军,未来饮料市场上外资影响范围将扩大,影响力也将更为强大。

   “事实上,饮料市场上并不缺乏外资收购案件,如百事可乐与天府可乐、达能与乐百氏、达能与深圳益力等等。”周思然说。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