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收购银鹭60%股权 雀巢借力打入中国八宝粥市场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李冰
2011年04月19日07:34

  中国蛋白饮料和八宝粥市场将出现外资的身影。昨日,雀巢中国向本报记者发来新闻通稿称,该公司已经就获得银鹭60%股权签署了合资协议,成为银鹭这家福建最大罐头、软饮料生产企业的控股股东,该交易正在等待中国有关政府部门的审批,但是有关此项交易的其他细节,包括收购价格均未披露。

  随后,记者致电雀巢中国公关经理何彤,她向记者表示,之所以选择收购银鹭的股权,是因为双方早前就已经建立合作关系,银鹭是雀巢即饮咖啡在中国的受托加工方,而银鹭旗下的花生牛奶复合蛋白饮料和八宝粥等产品,对雀巢在中国现有的产品系列(包括调味品、咖啡、糖果、瓶装水、奶粉、专业餐饮产品等)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另外,她还表示,此举意味着雀巢将进入蛋白饮料和八宝粥市场,但会保留银鹭品牌,雀巢也不会过多介入银鹭的运作。

  银鹭方面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与雀巢的合作会为银鹭带来产品生产、企业管理、营销方面的经验及资金方面的帮助,同时会为银鹭新产品的研发提供支持。

  对此,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周思然表示,雀巢此次控股银鹭,有利于丰富其产品线,使其成为雀巢业绩增长的又一潜力点。而银鹭主要集中在八宝粥和蛋白饮料等业务上,此次出售控股权,可能是希望借助雀巢的品牌影响力、运营经验及产品推广能力拓展银鹭的市场份额。周思然还告诉记者,目前蛋白饮料市场规模仍然较小,但是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进入,使得这个原本平静的市场逐渐热闹起来,雀巢的进入更是加剧了蛋白饮料市场的激烈竞争程度,有利于推动蛋白饮料市场的壮大。

  此外,北京龙品锡市场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常志远分析认为,“八宝粥”是中国的传统概念,其目标消费人群为中国人,外国人消费的比较少,所以雀巢进入八宝粥市场看中的就是中国消费者。目前娃哈哈、达利园、银鹭、亲亲等本土八宝粥品牌竞争不相上下,差距并不明显,银鹭能否借助雀巢这个外资靠山突围,是下一步值得关注的问题。

  

(责任编辑:null)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