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标准普尔调低美主权债务前景 美股大挫金价高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9日07:17

  中新网4月19日电 中新网证券频道综合外电报道,全球最大经济体首次被调低主权债务前景,消息导致美股大幅下挫,金价上升。【标普持续下调美国评级 是政治举动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昨日宣布,将美国的长期展望由“稳定”下调为“负面”,指国会或未能就如何应对美国巨额财赤和债务等“长远财政压力”达成共识,因此有1/3机会在2年内调低美国的“AAA”债务评级。

  受上述消息影响,道指早段报12100点,跌24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报1296点,跌23点;纳斯达克指数报2707点,跌57点。欧洲股市同受拖累,伦敦富时100指数尾段报5882点,跌113点;巴黎CAC指数报3875点,跌98点;法兰克福DAX指数报7025点,跌152点;西班牙IBEX35指数报10340点,跌217点。

  油价也出现下跌,纽约5月期油每桶跌2.66美元,报107美元;伦敦布兰特期油跌2.09美元,报121.36美元。资金流入黄金避险,金价昨日升至新高,每盎司报1498.60美元。

    战后全球金融体系的支柱之一发生了动摇 

    人民币拟发展成可兑换性受控制的国际储备货币

    标准普尔调低美主权债务前景评级 声明全文

    标普的理由是美国解决预算赤字路径尚不明确,公共债务不断增加。标普还警告,若美国决策者不能控制预算赤字,则美国财政情况将显著不如其他发达国家。[详细]

    白宫回应

    美国财政部负责金融市场的助理部长玛丽·米勒发表声明作出回应。声明说,标准普尔此举低估了美国领导人应对财政挑战的能力。奥巴马总统前不久说过,解决当前财政问题在美国能力范围之内。奥巴马已启动一个两党合作进程,这将让美国在达成恢复财政责任平衡方案的问题上取得进展。美国经济正在增长,两党都认为目前是降低财政赤字率的时候了。[详细]

    中国持有1.1541万亿美元美国债 连续4月减持仍是最大债主

    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月度国际资本流动报告”显示,2011年2月,中国净减持6亿美元美国国债,去年11月以来连续第四个月净减持。截至2月底,中国持有1.1541万亿美元美国国债,继续占据全球最大持有者地位。[详细]

    名词解释:

    标准普尔

    标准普尔是世界权威金融分析机构,由普尔先生于1860年创立。专门为投资者提供信用评级、独立分析研究、投资咨询等服务,其中包括反映全球股市表现的标准普尔全球1200指数和为美国投资组合指数的基准的标准普尔500指数等一系列指数。1975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认可标准普尔为“全国认定的评级组织”。标准普尔指数服务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最近与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具有历史意义的协议,授权后者在中国开发基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从而令中国投资者能够直接跟踪美国股市的表现。

    主权债务

    主权债务是指一国以自己的主权为担保向外(不管是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是向世界银行,还是向其他国家)借来的债务。

<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哪是共和国长子 是老爷!
·中石化闹心 谁敢说中石油没事?要不也查查
·2011地产界演绎“大腕的退礼” 四名人隐退
·总有办法把你折腾到心力交瘁 让法律成废物
·标普下调美评级致美股大跌 是政治举动
·旧币1角卖4万 1980年版的50元人民币最值钱
·法学界泰斗江平张思之领衔李庄第二季辩护团
·高晓松:严重建议封杀西安音乐学院
·中国竟有女交警敢给公车开罚单 佩服!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