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科法斯下调201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至3.2%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王小丹
2011年04月19日16:53
[提要] 国际信用保险与管理服务集团科法斯宣布调低十个国家的评级,其中包括日本及数个位于中东及北非地区的国家。科法斯认为日本的经济最快也要到第三季度才能开始恢复,重建工作将逐步带动信心的恢复…[网友有话说]

  日本经济受冲击

  由于日本最近接连发生天灾,科法斯将日本列入A1评级负面观察名单。虽然日本的经济于2010年复苏并取得3.9%的增长,但科法斯将日本于2011年的经济增长预测由1.5%下调至0.3%。

  面对这次经济冲击,一向在日本经济增长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出口业将首当其冲。科法斯预测日本经济复苏最快也要在第三季才出现,日本的重建工作及逐渐恢复的消费信心将带动复苏。

  主权危机将拖累欧元区经济增长

  欧元区受主权危机严重打击,科法斯预计2011年该地区的经济增长为1.3%,低于2010年的1.8%。但除了葡萄牙被降级至A4,以及塞浦路斯因庞大的希腊债务而被降级至A3外,欧洲大部分国家的评级维持不变。葡萄牙不但陷入政治危机,最近更向欧盟要求经济援助,其经济衰退今年将继续 (-1.3%)。资金紧张的葡萄牙企业在未来将更难取得信用额。

  在欧元区以外,英国严厉的紧缩政策及高通胀将打击消费者信心,加上成本上涨,制造业的边际利润将会收窄,英国被剔出正面观察,但维持A3的国家贸易风险评级。

  北非及中东国家被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中东及北非地区的不稳政局将影响当地经济活动,同时将加剧公共财政失衡同时带来货币贬值。由于突尼斯和埃及正值政权过渡,经济在短期内将呈弱势,因此科法斯决定将突尼斯和埃及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叙利亚的政治抗争浪潮加剧,加上经商环境欠佳,科法斯亦将叙利亚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此外,科法斯预期利比亚的经济活动将急跌15%或以上,因此将其下调至D级。

  油价上升将影响全球经济活动

  科法斯预测,石油出口国的紧张政局以及日本(全球第三大石油进口国)的重建工作将导致油价大幅上升。  2010年全球经济增长为4.2%,但有鉴于上述情况,科法斯将全球经济增长预测由3.4%下调至3.2% (发到国家的增长预测为1.7%,新兴国家则为5.6%)。此经济预测已考虑到欧元区的持续主权债务危机,以及新兴市场国家,尤其是亚洲国家为遏止经济过热可能带来的经济放缓。

  科法斯首席经济学家Yves Zlotowski表示:“经历过一年的强劲经济复苏后,我们预计政治动乱及第一季度发生的自然灾害将导致全球贸易风险上升,经济动荡将同时影响新兴市场国家。我们预期经济将持续复苏,但速度将放缓。”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310。


 

(责任编辑:王小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