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116基金经理二季度看好机械工程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1年04月19日16:50
  今日投资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对116名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基金经理认为二季度通胀压力仍然较大,但货币政策紧缩力度或趋缓,对二季度A股走势仍乐观,最看好工程机械类股票。

  调查显示,有24%的基金经理预期第二季度央行将采取更为紧缩的政策,但相比一季度大幅下降49个百分点。与此同时,58%的基金经理预期第二季度GDP增长率为9%。

  64%的基金经理认为宏观政策将是影响第二季度股市走向的最重要因素,但人数占比有所下降;而选择上市公司业绩、IPO发行、海外市场走势和大小非减持的人数比例分别为24%、8%、2%和2%。值得注意的是,没有人认为人民币升值是重要影响因素。此外,他们对于A股市场估值水平的认同度也明显上升,与第一季度调查相比,认为市场整体低估的人数上升26个百分点。

  从风格偏好上来看,第二季度基金经理相对看好中等市值绩优股,最看好的是通用工业类(机械、工程等)股票。从获得超越大市判断数值上看,通用工业类股票位居首位,占比52%,较2010年12月份调查上升14个百分点;能源类 (石油、煤炭、天然气等)和基础材料类(化工、纸制品、建材等)股票并列第二名,占比各为42%,分别较第一季度调查上升5个和25个百分点。但汽车、公用事业类(电力、港口、公路等)和零售类股票遭到冷遇,仅分别有12%、14%和16%的基金经理认为其市场表现将超越大盘。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