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原内配推股权激励 85人分享315万份期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李智
2011年04月20日03:34

  停牌一天之后,去年7月才登陆A股市场的中原内配(002448,前收盘价37.28元)推出了酝酿已久的股权激励方案。虽然39.21元/股的行权价还略高于目前的公司股价,但是从同时披露的2010年年报和2011年一季报来看,公司良好的业绩有利于增强各界的信心。

  中原内配今日

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完善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不断激励公司董事和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的积极性,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按照计划,中原内配拟向激励对象,包括董事、中高级管理人员等共85人授予315万份股票期权,每份股票期权拥有在有效期内以行权价格和行权条件购买1股中原内配股票的权利。

  根据方案显示,此次股权激励将分为四个行权期行权,而每一个行权期的行权条件为: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同时,授权日当年(T年)净利润较其前三年,即T-1、T-2、T-3(授权日当年前三年)净利润平均数增长不低于20%。业内人士指出,中原内配2008年至2010年净利润分别为3995.56万元、6629.04万元和1.04亿元,环比增幅均在50%以上,考虑到募集资金对于公司业绩的推动,股权激励方案成功实施的难度并不算大。

  就在中原内配公布股权激励方案的同时,公司也公布了2010年年度业绩报告和2011年度一季报,而从两份定期报告中的业绩数据来看,公司各项经营指标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这也为股权激励的顺利实施增添了砝码。

  年报显示,中原内配去年实现营业收入8.22亿元,同比增长32.11%;实现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57.03%,每股收益1.32元;同时公司还提出了每10股派2元的分配预案。

  一季报显示,中原内配1~3月实现营业收入2.48亿元,同比增长了21.32%;实现净利润3470.76万元,同比增长了18.72%;每股收益0.38元。同时中原内配还预测,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为5%~25%。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