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中免集团副总裁:营业额每年至少涨一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亚蝉
2011年04月20日04:22

  中免集团下的三亚免税店从2009年9月1日起一期正式对外营业。昨日,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试行在即,中免集团副总裁王轩在三亚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此前免税店经营亏损,对“离岛免税”政策对经营的影响,王轩称至少能够帮助免税店营业额增长一倍以上。

  NBD:按相关规定,顾客遇上航班延误、取消等还要将货品放回机场提货点,这是不是比较麻烦?

  王轩:是有这样的规定,如果人多,可能耗时比较长。不过我们在三亚凤凰机场提货点设的工位一共有36个,人流高峰时每个工位可以工作2人,这样实际就有72个工位。旅客根据航班号在不同的工位提货,效率应该比较高。

  NBD:试行“离岛免税”,三亚免税店在库存上准备是否充分?

  王轩:我们目前已准备总额3亿多元的商品,此前由于免税店免税业务针对境外游客,库存一般是两三千万元。此外,我们不是单店,在全国还有170多家免税店,可随时为三亚免税店调货。

  NBD:此前三亚免税店的营业额一年大约是多少?

  王轩:几百万元吧。

  NBD:此前驻三亚免税店的品牌对此有何看法?

  王轩:我们的商品98%从原产地采购,和供应商有30年的合作,相互比较信任。之前也与供应商进行充分沟通,告知他们“离岛免税”是国家政策,只能等国家相关部门批准,因此供应商也能理解。

  NBD:“离岛免税”政策实施能帮助三亚免税店营业额增长多少?

  王轩:这个我真没办法估计,但每年增长一倍肯定有。

  NBD:“离岛免税”试行后,中免集团还有何计划?

  王轩:目前正在三亚海棠湾规划建设规模更大,融合免税、有税购物和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海南国际免税城。这个免税店规模将比现在的三亚免税店大,我们希望这个免税城可在2012年下半年建成。在海口方面,目前还没有相关的计划,因为这需经过国务院批准。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