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 2011福布斯中国中原经济区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 > 现场报道

谭瑞:二三线城市发展应找其与众不同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4月20日18:04

  2011年4月20日,《福布斯》中文版走进古都洛阳,举办2011福布斯中国中原经济区域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届时福布斯最佳商业城市中部代表城市市长、经济学家等众多英才汇聚中原,剖析中原城市群发展态势,揭示中原地区投资机会,助推中部经济崛起。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

回的报道:

 

  摩立特集团中国区总裁谭瑞:

  洛阳在中国之中,那么洛阳确实有非常多的优势,可以改变它的经济发展模式或者是经济发展的结构。当然,我们中国的内需,也是非常的大。整个这样的发展过程,应该是一个长期的发展过程。现在,在短期之内,要想完成我们所有的梦想,的确是有非常多的挑战。当然,在全球这样的时代来看,我们的确是感受到非常多的压力,我们中原地区,或者是洛阳地区,其实是在这样的一个转换经济发展方式过程中,应该是能够受益的。如果我们看一看,中国整个的发展,尤其是在中原地区,我们的GDP也占到了非常大的比重。还有一些其他的发展趋势,对于洛阳,对于中原来讲也是非常有利的。

  比如说,我们再看看沿海地区的一些产业,跟我们中原地区相比,如果说要把这样的一些产业,从沿海地区转移到我们的中原,我们的确有非常好的基础。比如说我们本身有非常多的产业和工厂,这就是一个非常有利的条件,就可以能够支持企业在这样的转移过程当中所需要的条件。同时,在中原地区也能够享受到非常多的政府支持,包括中原的崛起,已经提到了议程上很多年,我们政府也做了非常多的支持性政策。对于这样的一个中原经济区域来讲,我们已经毋庸置疑,它已经被放到中国的中原地区发展很重要的地位和角色了。

  当然我们还需要在一些支持上会有更多的细节的措施出台。所以,对于我们洛阳来讲,会有很多的机会,其中一个挑战,或者是所有国内二三线城市来讲,其中一个挑战是怎么样做到与众不同。我也在看一些九个城市,中原九个城市核心的竞争力、核心的产业,比如说我们举一些例子,洛阳、开封、新乡、许昌、焦作等,所有这样一些中原地区的九个比较重要的城市,在这其中八个城市都说“食品业是他们非常重要的行业”,其中七个城市提到了“化工行业是他们的核心产业之一”,有五个城市说“装备制造业、金属”,还有四个城市讲到了“材料”,或者是“纺织”。所以说,怎么样去把你的城市做到独特性,就是怎么样让它独树一帜,或者是它的独特性在哪里?应该更好地找出来。

  对于洛阳,不仅是找出做什么,而且是怎么样做,怎么样更好地实现。对于我们当地政府来讲,跟很多的伙伴或者是企业合作也是非常重要,能够不断地加强经济的发展。包括企业家,各个企业都应该进行合作,培养更多的人才。

  洛阳是河南人口最众多的地区之一,在历史上来看,洛阳遗址是自给自足。芝加哥也是在美国的东部,对比物流、交通,它的地理区位都是比较有优势的,而且是有独特的优势,能够连接中国的东西部。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