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 2011福布斯中国中原经济区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 > 现场报道

王曙光:企业经营应当注重可持续发展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4月20日18:32

  2011年4月20日,《福布斯》中文版走进古都洛阳,举办2011福布斯中国中原经济区域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届时福布斯最佳商业城市中部代表城市市长、经济学家等众多英才汇聚中原,剖析中原城市群发展态势,揭示中原地区投资机会,助推中部经济崛起。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

回的报道:

  中国远大空调河南地区总经理王曙光:

    大家谈中原经济区,谈产业的转移,谈如何加强这个城市的竞争力,都有一个大前提,就是“如何吸引更多的资本、技术,或者管理来到洛阳”。这些所谓的产业转移,所谓的资本转移,其实是为了追求一种成本的更低,追求更多的回报。这是一个商业的法则和原则。

  可是,这个前提到底准确不准确,是否符合人们最初的需要呢?我觉得这是一个值得大家思考的问题。在远大的经营活动中,我们提倡的是一种反对竞争、超越盈利的概念。为什么这样讲?因为在当今城市不断扩张,尤其在发展中国家,在中国,不断扩张的情况下,社会资源、环境资源已经承载不起人的这种无限制的扩张。

  有位经济学家讲在本世纪100年内,世界人口的70%—80%都要集中在城市里面。洛阳也在搞一个和建城区同样面积的新区,这种土地的扩张,对环境带来的负担是越来越明显。如果我们不追求一种可持续的发展、可持续的经营,这条路是走不通的。

  企业和城市,都需要可持续的发展、可持续的经营。如果为了招商引资,而牺牲掉刚才李书记讲的历史上留给洛阳的三宝自然资源、文化资源,我觉得是一种得不偿失。今天来讲不管是企业经营还是城市经营,一定要站在可持续的发展上。不光是我们这一代人考虑,还要为我们未来的几代人考虑这个问题。这样才有真实的意义,这是我的基本观点。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