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 2011福布斯中国中原经济区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 > 现场报道

亚当.纳萨尼尔.梅尔:洛阳的生活质量关系着城市品牌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4月20日22:24

  2011年4月20日,《福布斯》中文版走进古都洛阳,举办2011福布斯中国中原经济区域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届时福布斯最佳商业城市中部代表城市市长、经济学家等众多英才汇聚中原,剖析中原城市群发展态势,揭示中原地区投资机会,助推中部经济崛起。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

回的报道:

  山鼎建筑高级建筑师亚当.纳萨尼尔.梅尔:

    我先介绍一下自己,我叫亚当梅尔,我来自加利福尼亚,我为这个城市的发展和规划进行服务,最终还是回到建筑和人上面来。在两年前,我非常热爱城市,我知道中国也是在整个城市化过程中,在21世纪是非常浓烈的国家。我第一次来到北京开车的时候,当时我们到北京做项目,在北京的办事处设计了项目,我们发现十年前的新加坡会有很多的海外华侨,他们意识到中国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机遇,所以现在我们已经在广州、上海、北京、西安以及成都有我们的办事处,有500多个员工,我们自己公司开始的时候,是在北京。但是,它会给我们显示出比较明显的一点,当我来到中国以后,两年前的时候我看到正好见证了这样一个经济的发展,以及这个城市化的进程加速的过程,尤其是从东部沿海城市到中西部城市制造中心的转移。

  对于中国来讲,我有和成都政府接触,非常积极主动地实现两件事情,第一是生活的质量,第二是城市的品牌效应。我这位这里有很多的功课和好的经验,洛阳可以学习,尤其是从成都的案例来讲,来吸引本地和外地投资。

  第一是生活的质量,我今天来到洛阳,到了之后走了走,我看到在这个新城区,从城市发展角度来讲是非常不错的。比如说城市的生活品质,居民的生活质量,都感觉还可以。比如说,街道比较宽,人行道非常宽,有很多绿色的植被,在大的高楼之间也会有非常大的空地,整个城市给人的感觉不是特别的拥挤。我走到一个街道是西苑路,我看到在街道的中间有一个公园,我会觉得公园在空间的利用上非常合理,人们可以在这里跳舞,小孩在这里玩儿,或者是其他的人们在天气好的时候可以散步。从这个角度讲,我认为洛阳已经做的不错,尤其在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

  城市的品牌上,我认为有些事情可以考虑,能够有改善的空间。对我来讲,我非常荣幸来到这里,因为我知道洛阳历史悠久,而且我非常热爱这样的城市。我也是来到中国的古都,非常的兴奋。但是,我认为当我在和美国来的游客进行讨论的时候,两个人们觉得最兴奋的地方是西安的兵马俑少林寺,洛阳也会有这样一个非常著名的景点,比如说白马寺、龙门石窟,这些都是非常美丽的地方。我来到这里,会推荐给美国的游客,尤其是在附近的游客,能够到洛阳来走一走、看一看。

  但是,从它未来的城市发展来考虑,我会建议,尽管中国现在在全世界都会被认为是一个超级大国,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国家。但是,国家的强,并不一定代表一个城市在长久的未来保持成功。比如从美国来讲,我们会有一些城市,在50、60年前非常的成功。但是,他们没有很好地调整自我,所以没有能够保留住当地的人才,就会慢慢的衰落。

  洛阳是一个很好的位置,首先它在河南省,因为河南省是全国人数最多的一个省,它的经济总量也是非常的好。可能从当地的经济来讲,对于河南本地人来讲,他们应该是更愿意呆在河南本地来做一些业务上的开展,而不愿意去外地。房价的成本也会相对比较低,比如在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房地产的价格基本上对于中层阶级都是无法接受的。而经济的发展,现在逐渐从沿海地区转向中西部地区,这个时候洛阳这样的二三线城市要非常重要地能够抓住这样的时机,把生活的成本价格控制在可控的价格内。比如对一些新开发的房地产项目,要价格控制住。同时,保证好居民很好的生活水平,这个时候就会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了。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