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加息不改市场趋势私募看好ETF基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新江
2011年04月21日04:09

  通胀仍然是未来市场走势最大的变数,随着政府一系列金融工具的动用,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讨论。

  与此同时,大盘蓝筹行情开始平地突起,受到不少机构投资者追捧。不少私募人士认为,二季度,大盘蓝筹行情启动将是大概率事件,建议投资者关注大盘蓝筹ETF和杠杆基金。

  加息不改市场中长期走势

  日前北京某基金研究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市场最大的变数在于通胀,以及政府在抑制通胀过程中可能动用的金融工具。与此同时,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央行此次提高准备金率符合市场预期,风险已经在之前的市场表现中有所反应,所以并不会改变市场的中长期走势。

  在日前举办的某中国资本市场年会上,不少专家和学者认为二季度之后央行继续加息的可能性较大。

  北京邦和财富研究所所长韩志国认为,年内央行还将多次提高准备金率,最终使存款准备金率达到23%。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滕泰认为,由于中国企业对利率不敏感、加息正加速热钱流入和增加企业成本三方面的因素,加息并没有抑制通胀,在连续四次加息后,中国应该慎重使用加息工具,“如果一定要加,可非对称调利率。”

  ETF和杠杆基金受捧

  日前,在某私募基金尖峰论坛上,不少私募大佬纷纷表示对“中国成长动力”概念看好。

  深圳铭远投资公司总经理陆炜认为,从人口结构角度看,医药、消费、保健以及逆周期的新能源、电网设备、铁路等产业升级以及有创新力的企业未来若干年都会有非常好的表现。

  上海复星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陈水清也指出,今年的宏观经济形势十分严峻,并认为目前进行投资需基于中国的成长动力,具体主要针对四个方向,分别是城市化、高端制造业的产业升级、民政消费及有限资源。

  上海六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沈程翔坚定地看好高铁等板块。他表示,“轨道交通、电力设备、海洋工程、核电是我们看多的板块,高铁这块我坚定看好,电力电网的很多公司都会受益,这是国家大事,不会受到CPI变动的影响,甚至不会受到经济本身波动的影响,更不受到个别人或事件的影响。”

  北京弘酬投资公司基金经理王利峰表示,在二季度更关心通货膨胀和未来的走势,二季度将会配置大盘蓝筹,以及偏向的交易型基金。“交易型基金有几类,一是50ETF和180ETF,二是带杠杆的,如双禧B和银华鑫利等。”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