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基金经理“激辩”二季度股市走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良
2011年04月21日06:08

   截至今日,共有16家基金公司旗下160只基金陆续披露2011年度一季报。尽管一季度A股已出现明显风格切换,但并非所有基金经理都决定改变操作策略。围绕未来政策导向、经济复苏进程以及投资组合调整等核心问题,基金经理们甚至在季报中展开一场不见面的“激辩”。

   从已披露的一季报看,多数基金倾向于二季度延续周期股强势行情。广发大盘成长基金在一季报中表示,以国有大中型企业、优秀民营企业为代表的蓝筹股、中上游制造业将迎来超预期的业绩增长。该基金称,将延续一季度组合布局,以低估值的传统制造业蓝筹股为主,为迎接二季度的季报行情打好坚实基础,坚定持有终将受益于经济回升、周期向上的上游原材料行业。

   但仍有不少基金对高估值成长股“痴心不改”。这些基金认为,成长股高估值风险在一季度调整中得到消除,二季度这类个股将迎来新的上涨行情。这些基金纷纷在一季报中表示,紧缩政策短期内难以退出,周期股行情二季度极有可能冲高回落。如东吴双动力基金就认为,经过半年多调整,部分消费服务类和IT类行业估值已得到部分消化,业绩风险逐步释放,在二季度下半阶段,市场风格可能会逐步转换,消费服务类和IT类行业将出现战略性建仓时机。

   这种观点上的针锋相对不仅在不同基金公司中展开,还出现在同一基金公司旗下的不同基金之间。一些基金经理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在去年投资思维惯性影响下,目前基金业对周期股行情的持续性仍存在相当大的疑虑,二季度也不会出现基金业集体调仓至周期股的现象。这种情况,与去年上半年颇为相似,当时,许多基金经理对中小盘股的高估值充满疑虑,周期股仍在基金仓位中占据较大比重,但随着中小盘股的不断走强,许多基金经理开始大规模地减持周期股,重配中小盘股,一定程度上助推中小盘股行情的延续。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