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小盘成长股领涨 大盘短线反弹空间仍有限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4月21日13:03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反弹冲高受阻,但指数重心仍有所上移的趋势,上证指数收复了3000点,而且创业板指数也迅速活跃,成为昨日A股市场一景。

  盘面显示,市场出现了两个新的特征。一是小盘股围绕着一季度业绩重新进行股价排序,凡是业绩高成长的品种,短线股价有望强劲 ,如永安药业东山精密立讯精密等品种。但业绩出现变脸或滑坡,二级市场股价走势就会出现剧烈的调整,如海普瑞齐峰股份等。二是游资热钱阵营出现了明显的分化态势。近期一直活跃在化工股板块的资金明显有套现离场的态势,天利高新等个股跌幅居前就是最好的说明。与此同时,活跃在低价股,尤其是钢铁股等品种中的游资也有套现的可能性。

  笔者认为,大盘短线虽然压力重重,但由于新的兴奋点出现以及银行股、煤炭股等低估值的因素,大盘短线仍存在着企稳回升的可能性。只是考虑到美元趋势的分歧以及未来我国央行会否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等因素存在,大盘短线或难有大的弹升空间而已。

  但这并不妨碍短线兴奋点频频出现的趋势。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同时将重点放在新的兴奋点上,如维生素、化学原料药等板块,东北制药仙琚制药天药股份等品种。而前期资金活动较为频繁的个股也可跟踪,如永清环保台基股份铁汉生态兄弟科技华泰股份等品种。

  作者:金百临咨询 秦洪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孟先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