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新筑股份受益高铁机构“牛散”哄抢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邱江
2011年04月22日06:28

  主营桥梁功能部件的新筑股份今日公布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557万元,同比增长244.5%,净利润6681万元,同比增长265.5%;基本每股收益0.48元,同比增长182.35%。流通股东榜上,各路资金齐集。

  新筑股份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努力开拓市场导

致订单增加。据公告,一季度公司先后发生的重大合同包括京沪线声(风)屏障销售合同、铁路支座销售合同和新建合肥至福州铁路安徽段站前及相关工程C06包件,除已确认计入本季度的收入41433万元外,还有部分包件未有收入确认。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机构和“牛散”对新筑股份均有幅度不小的加仓行为。与2010年第四季度机构投资者比较分散相比,今年一季度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席位,共有9个被广发、银华和华泰柏瑞基金包揽。其中,除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基金和广发策略优选基金按兵不动外,其余基金均有不同程度加仓,加仓幅度最大的当属银华富裕主题基金,累计增持132万股;华泰柏瑞基金旗下三只基金则首度现身,合计持股153万股。此外,“牛散”王世忱继续驻守,加仓23.6万股,持有60.4万股,位列第六大流通股。

  分析人士指出,各路资金加码新筑股份的动因在于公司受益于高铁发展带来的业绩持续发展,特别是屏障产品的爆发性增长。据悉,目前新筑股份用于高速铁路桥梁部位的隔音降噪等环保功能的金属式声屏障产品已率先成熟,并已逐步推向市场。在刚刚结束的京沪线招标中,新筑股份总计中标12.59亿,约占总招标额的30%。

  有机构预测,2011年开始公司生产的屏障类产品将大规模放量,预计后续中标率有望保持在20%至30%,收入占比可达到52%。

  公司表示,高铁声(风)屏障是噪声类环保产品的主流高端市场,要充分利用已经获得的相关技术和资质,全面拓展业务,最终确立行业地位,积极参与主导行业标准的制定,或为该行业市场的领导者。

  事实也是如此,新筑股份在一季报中同时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幅度将在120%至150%之间。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