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管理

第六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在京启动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4月22日10:55

  重走玄奘之路 再燃挑战激情

  2011年4月20日(北京讯),由玄奘之路组委会举办的第六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拉开序幕。来自全球排名领先的18所华语商学院的EMBA团队代表在这里点燃挑战激情,以一场不同寻常的誓师仪式,再次吹响了“理想•行动•坚持•超越”心灵之旅的号角。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继五年合作后再次成为本届赛事的战略合作伙伴。

赛事发起人曲向东、红牛体育营销总监张琼共同为奖杯揭幕
赛事发起人曲向东、红牛体育营销总监张琼共同为奖杯揭幕

  本项赛事完全采用邀请制,即主办方根据国内外最具权威性的大学、商学院及EMBA项目排名,邀请其中位列全球前100名、亚洲地区前30名、中国前10名的大学商学院或独立商学院参赛。即便如此今年的挑战赛相比往年仍热度空前,超过千余名来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长江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等享誉全球的华语商学院的学员参与了各院校组织的预选赛,最终共有500余名学员获得参赛资格,参赛人数和比赛规模均创历届之最。所有队员将于5月16日-19日在甘肃瓜州进行为期4天的角逐。

  该赛事的发起人,曾任央视《对话》、《大家》等栏目主持人的曲向东先生告诉记者:“在过去的五年里,已有超过一千名商界精英们徒步走过这条长达120公里的戈壁路,并完成了一次常人无法企及的心灵之旅,每个人都留下了让人感动的故事”。莅临现场的参赛院校的院长们则认为:“挑战赛是一个良好的平台,极大地促进了海内外华语商学院之间的交流。同时,它更像是一个检验场,不同院校的精神特质在这里展露无遗”。

18所参赛院校代表合影
18所参赛院校代表合影

  在本届发布会现场,18所参赛商学院的代表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郑重宣誓,共同见证了“理想•行动•坚持•超越”的精神理念再次掷地有声地在队员中传递。而本届挑战赛奖杯的揭幕则掀起了另一波高潮,各参赛院校跃跃欲试,都对奖杯表现出高度渴望与势在必得。

  除了集体荣誉的至高无上,个人的努力也将被充分鼓励和肯定。在本届赛事中,首次设立“红牛冲锋冠军奖”,以嘉奖那些在每日比赛中不断超越自我,勇于冲锋在前的队员们。

  正是有了EMBA商界精英们的热情参与和支持,如今的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已经不是一次单纯的挑战赛,而成为了生活方式的精神追求,并被社会广泛关注。作为影响力逐年扩大的“中国精神发现之旅”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心灵励志品牌,“玄奘之路”衍生出的包括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戈壁成人礼等在内的系列活动以独特的体验所带来的心灵震撼,不仅悄然改变了直接参与赛事及活动的精英人群的价值观及生活方式,其在救援、支教、青少年课堂等公益领域的探索及贡献,也使得赛事的影响力远远超越了华语商学院所涵盖的精英人群。

  五年多的时间,从最初阶段的数十人到如今数百名参赛者的积极参与,“玄奘之路”品牌的社会关注度有了质的飞跃,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已经成为中国第一心灵励志品牌。参赛队员自发筹款建立希望小学,为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灾区捐款,一直践行着“健康、责任、自然、生命、公益”的挑战赛精神。如今,这一精神已被广大工商界、文化界、媒体界的精英群体身体力行并广泛传播,彰显出挑战赛“全心灵”生活方式的巨大能量。

  此外,从去年第五届,赛事开始召募志愿者为活动提供服务。本届戈六的志愿者队伍仍然由玄奘之路志愿救援队负责组织,其成员则是以救援队员为核心的公益机构成员和资深戈友。据悉,本届赛事上将会有15位志愿者出现在赛场上,这支由老戈友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成员均接受过红十字会急救员及野外紧急救援培训,具备一定的救援救护知识,他们不但对玄奘之路及其倡导的精神深刻认同,而且在做企业和共同发起的公益事业上,都认真践行着“理想、行动、坚持”的玄奘之路精神理念。

  

  附:第六届参赛商学院名单

  1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3 长江商学院

  

  4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5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6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7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8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9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10 台湾大学管理学院

  

  11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12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13 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

  

  14 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学院

  

  15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

  

  16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17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18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附:玄奘之路志愿救援队简介

  从去年第五届,赛事开始召募志愿者为活动提供服务。本届戈六的志愿者队伍仍然

  由玄奘之路志愿救援队负责组织。其成员则是以救援队员为核心的公益机构成员和资深戈友。玄奘之路志愿救援队是在2008年第三届挑战赛后成立的。那时,正值汶川地震后,玄奘之路人认识到其实意外是人生的常态,为了保护生命,平时应该加强灾难防护与避险的学习。作为这个社会上的商业精英,还应该引导自己企业的员工和全社会提高生命意识,学习日常防范。队伍成立之后,队员们还陆续接收国家救援队退役的战士到企业工作,把这些国家花大力气培养的专业人员蓄养在社会,推动我国民间长效防灾机制的建设。据悉,这支由老戈友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被要求接受过红十字会急救员及野外紧急救援培训,具备一定的救援救护知识。同时,老戈友们很多已经数次来到戈壁,对玄奘之路及其倡导的精神亦是深刻认同。不论在做企业还是共同发起的公益事业,都认真践行着六个字:理想、行动、坚持!

  救援队两个目标:坚持建设一支专业的民间救援后备队伍;

   坚持推广普及“5•12防灾减灾日”

  

(责任编辑:铭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