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2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升破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2日10:09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2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156,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改写新高纪录。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1年4月2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5156元,1欧元对人民币9.4958元,100日元对人民币7.9677元,1港元对人民币0.83881元,1英镑对人民币10.7608元,人民币1元对0.46095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4.2904俄罗斯卢布。

  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228。

  周四美国白宫表示政府与国会可能在6月前达成抑制财政赤字和上调债务上限协议,一度对美元形成支持。但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大幅走低的态势并未因此改变。受此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升破6.52,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出汇改以来新高。(记者 潘清 来源:新华网)

  胡晓炼:统筹运用汇率等价格型工具

  面临不断加大的通胀压力,中国也加入到本币升值抑通胀的大军中。

  央行副行长胡晓炼日前在央行网站发表署名文章,明确提出“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增强汇率弹性,减缓输入型通货膨胀压力”,这表明汇率已被监管层纳入到抑通胀的调控手段中。

  人民币升值可抑制输入型通胀

  “我国大宗商品进口量很大,人民币升值有利于降低进口成本,对缓解输入型通胀压力应该会有作用。”一位央行人士表示。

  我国对原油、铁矿石等国际大宗商品的进口依赖度都超过了50%。随着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连续上涨,我国国内能源、原材料价格也“水涨船高”,输入型通胀压力明显加大。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农民睁开眼 看到绝望
·凡转一次本微博 我将为张妙女士的女儿捐1元
·个税起征3000元草案一审未过 人大将二审
·这张中国男人含泪的脸,应当被人们记住!
·墨汁石蜡合成的45吨“粉条”流入市场(图)
·啥力量让税收增长远超过“财富”的增长?
·纪连海在杭州五星级酒店被当成通缉犯关押
·中国人幸福感调查:你幸福吗美满吗痛苦吗
·美奥运代表团自带食物来中国 不吃中国食物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