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持续发展

全球四大名水首度牵手 共倡保护黄金水源带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4月22日14:41
  4月21日,保护世界黄金水源带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的指导下,美国Bling、中国昆仑山、意大利Sole、瑞士Swisseau等世界名水联合发布了《保护世界黄金水源带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加强自律与合作,共同保护世界黄金水源带,保护人类珍稀水源。

  人类只有一条“黄金水源带”

  据了解,在地球北纬36°—46°左右的这一地带因盛产世界知名的天然矿泉水而被业内誉为“黄金水源带”。该地带分布了阿尔卑斯山、昆仑山、大云雾山等世界名山,法国依云、美国Bling、中国昆仑山、意大利Sole、瑞士Swisseau等珍稀矿泉水均产于这一带。

  “黄金水源带上的每一滴水都弥足珍贵。”有水届奥斯卡之称的伯克利斯普林斯国际品水大赛的会议主席、全球顶级品水大师亚瑟表示,地球表面75%是水,但只有1%是饮用水,而产自“黄金水源带”的水可能还占不到这1%中的千分之一甚至万分之一。

  据介绍,阿尔卑斯山、昆仑山等黄金水源带高海拔地区因常年冰雪覆盖,地质条件独特,远离人类污染,而成为世界上不可多得的珍稀水源地,成就了“黄金水源带”天然矿泉水的“珍稀血统”。

  “黄金水源带的地质条件和自然环境是无法复制的,这决定了人类只有一条"黄金水源带"。”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饮用水产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公众健康饮用水研究所所长李复兴教授表示,无论是源自阿尔卑斯山的依云、Sole、Swisseau矿泉水,还是源自昆仑山玉珠峰的昆仑山矿泉水,都是独一无二的世界珍稀好水。

  据了解,依云和昆仑山天然矿泉水均源自未曾遭受人类污染的雪山融水。雪山融水在独特的地质条件下,历经数十年的天然过滤,生成的珍稀矿泉水水质纯正,口感清爽顺滑,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坚持长期饮用,有助改善新陈代谢,促进人体健康。

  “以水养水”成为国际共识

  为了更好的保护黄金水源带,全球四大珍稀矿泉水品牌美国Bling、中国昆仑山、意大利Sole、瑞士Swisseau共同发布了《保护世界黄金水源带倡议书》,要求企业切实履行保护黄金水源带这一社会责任,并号召社会各界关注支持黄金水源带的保护事业,构建社会化的珍稀水资源保护体系,确保黄金水源带成为人类可持续利用的资源。

  
  黄金水源带四大名水代表同台交流保护黄金水源带经验(由左至右依次为加多宝集团副总裁阳爱星、Oliver Andreas KAY、MICHAEL GORDON、STEPHEN GOODCHILD)


  在会上,四大名水的企业代表还分别介绍了各自在保护黄金水源带方面的经验,并在“通过"以水养水"从根本上实现对珍稀水源的保护与利用”方面取得了共识,这成为本次高峰论坛的主要成果之一。

  加多宝集团副总裁阳爱星表示:为了保护好昆仑山珍稀水源这一人类共同财富,昆仑山坚持将生态环境保护和珍稀水资源开发统筹考虑,实现“以水养水”的保护目标。一方面,昆仑山对黄金水源带的珍稀水源进行品牌化经营,让珍稀天然矿泉水资源为人类所用,让大多数中国人都能喝上黄金品质的好水;另一方面,我们联合昆仑山水源地所在格尔木政府,在水源地建立起四级水源地环境防护体系,防护的面积达11.15平方公里,全力避免人或动物活动对水源地环境的破坏,确保昆仑山珍稀水源地的水永远圣洁、健康。

  
加多宝集团副总裁阳爱星代表昆仑山矿泉水在论坛上发言

  据悉,昆仑山矿泉水公司日前获得了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颁发的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黄金水源地”天然雪山矿泉水生产示范基地称号,是国内首家获此殊荣的天然矿泉水企业。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责任编辑:单秀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