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兴全、大成“贪食”瘦肉精遭重挫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丹
2011年04月25日07:30

    “丑媳妇总要见公婆”,今日,基金一季报已悉数披露完毕,随着各项数据的公开,重仓双汇发展的基金“中毒”情况也终于真相大白。据记者统计,至今年一季度末,共有48只基金重仓持有双汇发展,总计超过1亿股。

  4月19日,因“瘦肉精”事件而停牌一

个多月的双汇发展复牌,连续3个交易日无量跌停,这让持有该股的基金们干瞪眼损失超过了30亿元。

  相关数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有48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出现了双汇发展的身影,持股总量达1.16亿股,占其流通股比例的19%。虽然与去年四季度56只基金重仓双汇发展相比,“中毒”基金的范围有所减小,但对于单只基金而言却是悲喜不一。

  与去年底相比,今年一季度,48只重仓双汇发展的基金中有18只增持,共计达990万股;16只减持,达783万股,10只基金没有操作,还有4只基金一季度新进重仓。

  具体来看,一季度持有双汇发展股票数量前三位的基金是兴全趋势投资、诺安股票和兴全全球视野,分别持有1368.87万股、1043.71万股和715.71万股。而在基金公司上,兴业全球基金和大成基金“受伤”最重。

  一季报表明,大成基金公司旗下9只基金当期重仓双汇发展,合计1769万股,持股占流通股的比例达到2.92%,去年末大成重仓双汇发展的占比仅为2.2%,也就是说有437万股双汇发展是一季度所增持的。

  需要提出的是,一季度有4只基金新将双汇发展列入十大重仓股,有宝康消费品、大成深证成长40、工银瑞信深证红利、光大保德信红利。以双汇发展4月21日收盘价来看,这4只基金浮亏均已超过20%。

  与上述基金的“不幸”相比,上投摩根中国、博时主题行业、嘉实稳健、华安中小盘成长、博时价值增长、汇添富成长焦点、华夏红利混合7只基金是“幸运”的。它们是去年底持有双汇发展的前20大基金,但均于今年一季度将双汇发展踢出了前十大重仓股。

  伴随着一季报的发布,备受关注的基金赎回数据也被曝光。数据显示,一季度兴全基金旗下基金几乎悉数遭遇净赎回,整体净赎回超过30亿份,按3月15日净值计算,净赎回基金额约60亿元。

  就单个基金而言,兴全全球视野受双汇的影响最大。该基金一季度净赎回量达到8.38亿份,这使得该基金持有双汇发展的比例被动超限。

  

(责任编辑:null)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