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凤凰新媒体赴美上市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贺骏
2011年04月25日15:21

  作为传统电视媒体的代表,凤凰卫视多年在新媒体领域的耕耘,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季节。

  北京时间4月22日,凤凰卫视旗下子公司凤凰新媒体(Phoenix New Media Limited )向美国SEC递交了F-1上市申请,计划在纽交所上市,拟融资两亿美元,股票代码“FENG”,主承销商为摩根斯坦利、德意志银行和麦格理资本(Macquarie Capital),Cowen and Company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为副承销商。

  凤凰新媒体起源于凤凰卫视,凤凰卫视占股64.84%。凤凰新媒体2007年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目前已成为涵盖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电视频道的一体化传媒公司,旗下包括综合门户凤凰网(www.ifeng.com)、手机凤凰网(3g.ifeng.com)和凤凰视频(v.ifeng.com)三大平台。

  招股说明书显示,凤凰为国内综合排名第8的第三方网站,每月独立访问用户数达到2.22亿。公司的盈利主要来自付费服务,在2010年有39%的营收来自广告业务。2008年、2009年、2010年凤凰新媒体总收入分别为2.226亿、2.623亿、5.287亿元;2008年净亏损2800万元,2009年净利润30万元,2010年净利润7410万元。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透露,2010年前6个月,凤凰业务中来自电视的收入占其总收入的67%,来自凤凰新媒体的收入占22%。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22%的收入似乎占比不大,但是作为未来媒体的发展方向,凤凰新媒体必将“雏凤清于老凤声”。

  凤凰新媒体CEO刘爽此前曾表示,凤凰新媒体的股东横跨TMT三大领域:电信领域中国移动是第二大股东,在新的移动视频领域、无线领域正在展开非常神秘的合作;媒体领域,有凤凰卫视、新闻集团、德国贝卡斯曼等,可以以优惠的价钱获得优质、稀缺的内容;IT领域有英特尔,可使凤凰新媒体在产品方面受益。

  刘爽称,未来凤凰新媒体的重点会放在两块,一个是视频,专业机构创造的内容有更大的商业价值;另一个是移动,移动互联网将更加精彩,将有非常多的产品出现,也有非常大的需求出现。

(责任编辑:null)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