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进口食糖资源充实储备糖价或缓慢下跌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阮奇
2011年04月26日04:25

  昨天,一年一度的2011年食糖形势分析会(简称“云南糖会”)召开,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副司长刘小南在会上表示,我国已进口了相当数量的储备糖,调控资源充足。由于进口糖的成本低于国内糖,白糖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预计国内糖价将缓慢回落。

  农业部种植业司处长王

戈在会议上表示,上个榨季是15年来食糖缺口最大的一年,受供求紧张等因素影响,糖价一路上涨,并创历史最高。

  王弋表示,我国将采取综合措施来促进糖料稳定发展,主要立足自给自足,力争国内食糖自给率在85%以上,同时适当增加进口,维持目前200万的进口量。

  据悉,目前泰国进口糖的折合成本已经低于国内现货价格,通过进口来平抑国内市场价格的可能性已越来越大。云南糖网资料显示,来自古巴的今年第2船、第3船进口糖也于近日分别抵达湛江港和天津港

  根据刘小南介绍,目前已经进口了相当数量的食糖资源来充实储备,弥补国内产区缺口已绰绰有余,足以保障好本榨季的市场供应。他表示,有关方面密切关注市场动向,保持调控力度,如果有必要,随时可以投放市场以保障价格稳定。

  数据显示,广东省本榨季制糖企业吨糖成本达到6500-6800元/吨,成本高也是国内糖价盘踞高位的重要原因。上海金源期货高级分析师贺达对记者表示,近期进口原糖到岸价格确实大幅走低,随着进口量增大,预计国内糖价将缓慢回落。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