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传中投公司将获得至多2000亿美元政府新注资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红娟
2011年04月26日09:42
[提要] 中投公司)将很快获得1,000亿至2,000亿美元新的政府注资。如果消息属实的话,中国政府向中投公司注入的资金累计已经高达4000-5000亿美元。一位知情人士向该报表示,目前中国政府正试图减少中国所持美国国债资产头寸。中投公司安排用于海外投资的1,100亿美元资金已全部完成投资…[网友有话说]
资料图片:中投公司
资料图片:中投公司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6日北京讯(王红娟)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网络版周一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话报导称,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hina Investment Corp.,简称:中投公司)将很快获得1,000亿至2,000亿美元新的政府注资。如果消息属实的话,中国政府向中投公司注入的资金累计已经高达4000-5000亿美元。

  一位知情人士向该报表示,目前中国政府正试图减少中国所持美国国债资产头寸。中投公司安排用于海外投资的1,100亿美元资金已全部完成投资。

  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外汇储备增加近2,000亿美元,首次超过3万亿美元。包括中国央行行长在内的多名中国高层官员最近均表示,中国的外国储备规模过大。

  《财新传媒》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中国人民银行正在考虑利用巨额外汇储备设立一家投资基金,专门投资于能源和贵金属。目前央行已经指派专家对此计划进行可行性研究。如果最终成为现实的话中国将拥有两家主权投资基金。报道中说,这是中国央行为化解外界对中国巨额外储因美元贬值而缩水担忧所进行的最新努力。

  一位接近中国央行的消息人士表示,“相关部门已经对人民银行的上述提议展开研究和论证”。这位消息人士表示,设立外储投资基金可以减轻中国外汇储备激增的压力,这种压力更因为美元持续贬值而骤增。

  延伸阅读:中投应当得到多少新资金 央行财政部争议大

  政策制定者们正在进行一场激烈辩论,主题是中投应当得到多少新资金。与此同时,对于央行对中投是否应具备更大控制权,央行与财政部之间上演了一场口水战。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很难解决。”

  央行曾提议,央行下属的外汇储备管理机构——国家外汇管理局(SAFE)要么作为中投的股东直接投资,要么委托中投代表其管理一部分外汇储备。

  知情人士称,这些提议已遭到否决,中投现在很可能将从财政部得到新资金,就像该机构在2007年最初得到注资时那样。中国财政部是中投的股东。(据FT)
       今日A股:
       
等待5月之后进行抄底,不要提前抄
       明日大盘无忧  大盘调整时间将延长
       大盘趋势已经明显走坏  资金面收紧促使股市调整
       市场可能进入筑底阶段  中期调整或将不可避免


    

正 方 反方
同意!超额外汇储备必须找到出口,对外投资是必须的。 反对!中投以往投资业绩披露过吗?不公布以往业绩反对注资!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中石化鲁广余买酒自己喝
·我们农村人不难缠 你们应该低下你们高昂的头
·胡耀邦之子谈改革初衷:明确人民主人翁地位
·造反派五大领袖蒯大富西装革履现身清华校庆
·什么个人过错都算为时代错 时代可真倒霉!
·河南师大百首红歌进食堂 边吃饭边听红歌
·中石化自称一向节约:萝卜会分部位红烧凉拌
·认识一个养牛的 说他们挤出来的奶都要加水
·任志强:华远坚决不要清华大学毕业生
·个税无公平无效率 9000以上税率升为25%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