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美国会议员称中国承诺继续推进人民币升值

作者:财经网
2011年04月27日14:32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周二表示,中国已向其保证将让人民币兑美元持续升值。里德率领美国参议院代表团4月访华后刚回到美国。

  参议院民主党领导小组发出的声明稿表示,多位中国官员证实,中国将会让其货币进行有管理的升值,而访问代表呼吁升值步伐应更加积极。

  声明表示,这是重要的一步,因为中国汇率政策已经导致汇率失衡,让中国产品成本不自然地偏低,且美国对中国出口成本不公平的高。

  4月16日至25日 美国参议院代表团应邀访华。代表团由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瑞德率领,包括迪克德宾、芭芭拉·博克瑟、查尔斯·舒默、弗兰克·劳滕伯格、杰夫·默克雷、迈克尔·贝内特等6位民主党参议员,还有3位共和党参议员理查德·谢尔比、迈克·恩齐和约翰尼·艾萨克森,到访香港、澳门、北京、成都、西安五个城市。

  美国财政部4月25日表示,美中两国计划于5月9至10日在华盛顿举行高峰会谈。

  美国财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将主持此次会议。中国方面,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将代表中国参加。

  市场人士预计,汇率和债务问题将成为此次对话的焦点。美国将继续推动中国允许人民币进一步升值;而中国则对庞大的美国财政赤字继续膨胀感到越加忧心忡忡。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2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096,再度创下汇改以来新高。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