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全保”世园会 中国人寿再接亿元大单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1年04月28日06:38

  4月28日,“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下称“世园会”)赶在“五一”黄金周到来前正式开园。据了解,中国人寿已正式成为世园会全球保险合作伙伴,并单独承保了世园会前期建设和展会期间所涉及的运输险、建筑工程险、财产险、公共责任险及人身意外险五大类险种。

 

 世园会被誉为园艺行业的“奥林匹克”盛会,在中国已经举办了两届,分别为1999年的昆明世园会和2006年的沈阳世园会。据相关人士透露,上两届筹备期和会展举行期间保险费收入均过亿元。

  西安世园会计划开园时间为4月-10月,其间预计接待游客1200万人次,平均每天接待6.7万人次。园区内的长安塔、创意馆、自然馆三大展馆,每日的接待总量约为1.5万人次。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简称“国寿财险”)重点客户部高级经理王旭华告诉记者,早在2009年7月,中国人寿就以综合评分第一名的成绩竞标成功,并按照世园会的要求,以“中国人寿”单一品牌,集合产寿险两家机构的力量分别向世园会提供产、寿险的全面保险保障。

  具体到保险方案的设计,针对这一类型的大型展会,保险公司将提供的保险服务主要分两大部分:展会前期施工建设阶段的建筑工程一切险和财产险、展品的运输险等,向投保人提供如工程财产损失、施工人员意外伤害等保障;以及展会召开期间的游客意外险、团体意外险、公共责任险等。

  项目主要负责人王旭华告诉记者,涉及到展会前的建工险等大部分险种的保险责任截至开园已经终止,承保保额近40亿元,保费收入近700万元。是时的主要风险点在于,建筑工程中的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

  4月28日开园后,需要防范的主要风险包括涉及组委会有过失责任的财产损失及人身伤亡损失、火灾、大面积自然灾害及重大群体事件如踩踏等。

  “由于组委会已经做了高规格的安保防护,因此目前我们最担心的是大面积的自然灾害风险,如暴雨、冰雹、洪水,甚至地震。”王旭华续称。

  一财险公司人士告诉记者,一般类似的大型展会,主办方及保险承保人都会与地方气象部门保持密切沟通,一旦有严重异常气象预警,保险公司会建议主办方通过技术手段对气象进行人工干预,以期最大程度降低可能的损失。

  尤其涉及世园会,有大量露天花卉,景观玻璃屋顶,包括很多珍稀花卉等,更需要对气象情况保持高度关注。

  据相关人士透露,考虑到风险较为分散,及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国寿财险承保世园会项目的财产险部分未进行临时再保险安排。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