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午评:中小盘股持续杀跌 两市早盘收阴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4月28日11:42

  沪指四连阴,隔夜美股却创下3年新高,证监会就金融企业再融资与快速扩容“砸盘”的传闻进行了否认,受一系列利好助推,今日两市股指高开低走。昨日尾盘大幅跳水的B股指数开盘不久再度急挫,沪市B指一度跌逾7%,创业板中小板也继续杀跌,拖累两市急速翻绿,10:05分左

右,B指探底回升,中石油中石化、银行股等权重股护盘,银行板块受业绩利好推动强势崛起,两市先后企稳翻红。但不久在创业板中小板的沉重抛压下两市再度风云突变,股指掉头向下,早间尾盘两市翻绿。

  盘面上看,黄金、金融板块涨幅居前,水利、造纸、钢铁、石油板块弱势领跌。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923.99点,跌幅0.08%。深证成指报12286.57点,跌72.31点,跌幅0.59%。

  国都证券表示,近日行情持续走弱,3000点关口得而复失。究其原因,投资者对内外部环境心存顾虑。其一是担忧下月初可能再度加息,而且政府可能实施又一轮房地产调控;其二则是担忧美国货币政策趋紧,导致国际热钱回流。同时鉴于美国房地产市场依然疲弱,美国近期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很小。与此同时,近来人民币升值步伐有加快迹象,因此海外热钱并不存在急于撤退的动力。综合而言,不论是出于对经济转型的顾虑,还是出于对企业盈利预期下调的担心,投资者显然不愿意给予A股过高的估值。短期市场将维持弱势震荡的走势。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