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肯德基声明欲洗白全家桶 调查结果有望29日公布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28日14:31

  本报记者 陈偲 发自上海

  继北京、广州等地影城爆米花桶被曝含荧光增白剂后,肯德基全家桶的纸容器也被列入了嫌疑名单。“以官网声明为准。”昨日,《国际金融报》记者致电上海肯德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仅给出了官方答复。

  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秘书长董金狮对《国际金融报》记者透露,“国际食品包装协会4月26日已介入调查此事,预计29日公布结果。”

  肯德基昨日在声明中指出,肯德基使用的所有食品用纸容器均符合国家标准。

  为证明“清白”,肯德基称,4月26日,特别将全家桶纸容器样本再次送检。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4月27日出具的测试报告显示,荧光物质检测合格,符合国家标准,并在声明下方附上了检验报告原件图。

  肯德基全家桶增白剂事件的不断“发酵”源自一则被广为转发的微博。该条微博援引某报道称,广州某媒体记者从超市随机抽出7个品牌的纸杯,连同肯德基的全家桶与可乐杯送往华南理工大学做检测。结果显示,除了两个纸杯的荧光增白剂含量极低,基本合格,其他的在紫光检测仪的照射下,蓝色光斑面积较大。

  根据国际食品包装协会日前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荧光物质进入人体,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如果剂量达到一定程度还可能成为潜在的致癌隐患。“食用品包装纸人为添加荧光增白剂是违规的。”董金狮称。

  对于此类事件,董金狮建议,应建立食用品包装禁止物质目录,同时经营者必须在食品包装纸上表明生产企业信息、生产许可证编号以及所添加物质的剂量,便于消费者追踪、相关监管机构监督管理;还应该加大违规查处力度,达到震慑作用。

  稿件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