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康佰控股正式收购上海和也 过程一波三折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谢伟
2011年04月28日15:16

  搜狐财经讯 4月28日,康佰控股集团宣布,成功收购上海和也卧室用品有限公司。收购环节可谓一波三折,甚至在上海遭到部分财产破坏。

  功能纺织品行业首例资本并购

  康佰公司成立于1999年,2010年于香港上市。2011年3月初,上海和也股东之一殷庆永与康佰集团接洽,双方很快达成意向,康佰决定以增资扩股的形式对上海和也进行投资并获取绝对控股权。2011年3月9日,康佰在香港联交所公告收购位于上海青浦的上海和也卧室用品有限公司,其所占股份比例超过52%。此次康佰控股的兼并行为是该行业的首次兼并事件。

  康佰控股计划将上海和也变为康佰华东地区生产基地,这在提升康佰产能的前提下,也缩短了华东地区市场的产品供应时间。康佰产品是以中高端市场为主,而和也产品则是走中低端市场,两家合并后,可同时满足整个市场的需求。

  收购一波三折 源自“股份代持”

  3月,康佰控股在联交所发布公告后,便遭到上海和也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和也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强烈反对。公司还遭到方志财等人的破坏。目前,上海和也工厂部分产品停工,处于“销售停滞”的状态。

  和也管理与和也贸易实际控制人方志财日前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本人也是上海和也的实际控制人,此次康佰控股方面向上海和也增资他并不知情,因而对于这次增资他坚决反对。据方志财介绍,在康佰控股增资前,他实际持有上海和也75%股权。虽然在今年3月1日前工商登记时实际控制人是崔智红的名字,但崔智红只是代方志财持有这部分股权。由于方志财个人原因,他于2009年2月10日与崔智红也签订了一份代持的合约,约定方志财于2009年2月10日将上海和也75%的股权,暂时全数转让给崔智红,待方志财需要时,崔智红无条件将这75%的股权全数退回给方志财。但方志财称多次与崔智红交涉,崔多次口头承诺归还,但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办理股权变更登记手续。

  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对此事介入调查,具体的财产损失评估和纠纷解决办法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才能得出。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