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浦发银行3月末平台贷余额1050亿 零不良率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杨斯媛
2011年04月29日02:27

  昨日,浦发银行(600000.SH)召开2010年度股东大会,浦发银行副行长穆矢表示,截至一季度末,该行地方融资平台贷款余额为1050亿元,目前平台贷无不良贷款。

  “从现在评估的情况看,风险在可控和有限范围内,风险总水平不超过一般对公贷款的总水平。”穆矢说道。

  穆矢表示,在未出台对地方融资平台贷款监管新规之前,浦发银行就已经对地方融资平台贷款区别对待、审慎授信,对县一级的融资平台,该行仅允许在长三角的百强县中发展部分业务,其他地区的县级平台未开展地方融资平台业务。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此前从浦发银行相关人士处了解到,该行地方融资平台贷款主要集中在东部一线城市。

  此外,在谈到新一轮房贷压力测试时,穆矢表示,浦发银行正按照银监会要求的压力度,对房地产贷款进行各个层级的压力测试。

  “我们房地产贷款较多投入在东部、常住人口密集的城市,且投资项目主要为中型或小型的一般住宅,很早就已限制投入别墅项目。”穆矢说道。

  他表示,浦发银行房地产贷款的不良率远低于对公贷款不良率,核销率也非常低。

  今年第一季度,浦发银行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59亿元,同比增47.56%。

  受益于利率上升、贷款规模增加,浦发银行一季度实现利息净收入136.2亿元。同期,由于中间业务品种增加,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达14.74亿元,而去年同期为8.53亿元。

  一季报显示,今年3月末,浦发银行人民币贷存比为70.33%,较2010年末的69.76%有所上升;不良贷款率为0.44%,而上年末为0.51%;拨备覆盖率为433.76%,较上年末的380.56%有较大增长。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浦发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1.68%,较上年末的12.02%有所降低;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09%,较上年末的9.37%略有下降。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