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罗伟广:小盘股或面临最后一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毛晋楠
2011年04月29日03:36

  昨日,A股再度下跌,上证指数也击穿了2900点和半年线的双重支撑,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多家私募在昨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未来的对策。

  《每日经济新闻》与私募排排网联合对全国几大私募公司进行了调查,对于是否是最后一跌,私募存在较大分歧。以罗伟广为代表的一部分私募认为小盘股面临最后一跌,而美联融通基金经理汪立家则认为,3000点以上压力较大。

  罗伟广:将维持区间震荡

  新价值投委会主席罗伟广表示,目前市场下跌的主要动能来源于中小板和创业板,小盘股或面临最后一轮下跌,去年10月、11月开始的大小盘风格轮动或面临转换。

  罗伟广指出,去年10月份开始,小盘股由强转弱,大小盘风格轮换。目前小盘股已经出现了恐慌性下跌,未来市场大小盘风格的特征会转弱,将出现小盘股止跌,大盘股也不会涨的局面。大盘股的低估值对市场形成强力支撑,市场震荡整理的概率很大,波动区间在2800点~3200点之间,投资上人弃我取。

  广东瑞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投资总监李鹏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小股票跌得厉害,外围的因素也有影响,虽然市场的杀伤力很大,但上市公司基本面的变化不大。

  对于市场近期的各种传言,包括上调准备金率、加息,以及资本利得税,李鹏表示,加息的可能性较大,但是资本利得税的操作难度大,短期内很难实施。

  “QE2退出,我觉得对大宗商品的影响力会加大。”李鹏说,这些都反映到了近期的市场中,但是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市场在五月份应该会企稳,即使再下跌,斜率也不会太大了。

  李鹏还认为,股指下跌后,正好为长期资金提供了买入的机会,一些成长股,跌出了机会;他亦认为,4月份的高点将不会是全年的高点。

  3000点上压力大

  斯达克投资总经理黎仕禹表示,4月经济数据和绩差上市公司年报的集中披露是近期股市大跌的最主要原因。

  美联融通基金经理汪立家也表示同样的观点。他指出,出于对宏观经济数据的担忧,做空动能集中释放导致市场连续下挫,同时市场3000点以上的技术压力也比较大。

  “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到期,市场担忧美元升值而导致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传导至股市,这是市场连续下跌的原因之一”汪立家强调。

  黎仕禹对未来市场的看法略显悲观,他认为,二季度经济数据或达到顶点,通胀的情况或继续恶化,并不看好二季度行情。他表示,目前市场的下跌仍然是局部风险的释放,系统性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下半年的机会比上半年会好,仍看好低估值大蓝筹。

  汪立家也看淡二季度市场,他认为5月份市场或继续下探,而中小板的弱势也会延续,除银行外,其他板块也会出现补跌的情况,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

  深圳财富成长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投资总监唐雪来表示,目前他比较谨慎。

  等待形势明朗

  “这次下跌很难说清楚,我估计不是简单的诱空。”私募人士周亚峰对《每日经济新闻》说,这样连续大跌,消息面一定有什么事发生。“港股是消息树,下午就跳水了。”

  周亚峰认为,2850点不能有效跌破,否则就难以收拾了,上海B股连续大跌却没有说法,这不是吉兆。做空动力主要是中小板和创业板,主板的银行等蓝筹只是被动跟随,如果这些品种也加入到下跌中,那就会见到上证指数单日暴跌100点的“奇观”。

  周亚峰认为,在不明朗的时候去接盘,等于送死,至少要停止买进;持股还要看自己的资金安排和品种,当然也不能一刀切。

  对于5月市场的走势,周亚峰认为很难回答。“首先市场的上涨不决定于估值,而是资金和信心,现在这些正在消失。短期反弹随时会发生。在中期不明的情况下,保守一点可能会活得长点。”

  他也表示,后市取决于政策对股市的态度,包括房地产调控等等。“美联储不出手,中国的通胀无解,所以5月的中美对话将取决于双方在多大程度上的妥协。”周亚峰说。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