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下周解禁市值环比降七成 高盛减持海普瑞概率大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绍勇
2011年04月29日04:49

  下周限售股解禁规模环比骤降七成。尽管“五一”后或为近期市场解禁压力最小的一周,但9000万股高盛所持海普瑞股权的解禁仍将吸引眼球。业内人士指出,综合高盛当时入股动机及目前获利情况分析,其全资子公司GS Pharma解禁后套现或为大概率事件。

  上证报资讯统计

显示,5月3日至6日,两市共有24只限售股将解禁上市,合计解禁数量为17.55亿股,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的解禁市值约为360亿元。其中,深市解禁市值合计约为280亿元,占到解禁总量的77.8%。相比此前两周连续上千亿的解禁水平,下周限售股解禁规模有显著萎缩。

  从解禁个股市值看,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西飞国际双鹤药业国民技术,解禁市值分别为86亿元、59.6亿元和43.5亿元,分别占到下周解禁总市值的23.9%、16.6%和12.1%。此外,解禁市值超过10亿元的个股还包括海普瑞、奥特迅数码视讯中瑞思创江南化工

  从解禁个股的数量来看,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西飞国际和双鹤药业,解禁量分别为8.15亿股和2.53亿股,分别占其总股本的比例为32.88%和44.33%。其余个股解禁数量均在1亿股以下。

  从主要解禁股的性质上看,西飞国际将要解禁的8.15亿股属于增发限售股,持有人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双鹤药业2.53亿股则包括了2.32亿股的股改限售股以及0.21亿股的增发限售股,不过两部分股权持有人均为公司大股东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今年以来高估值个股整体受到压制,新股、次新股破发已成常态,参与网下打新的机构普遍无利可图甚至出现亏损。统计显示,下周有7只首发机构配售限售股解禁,但目前复权后股价高于发行价的仅有元力股份1只,其余个股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发。因此,这样的状态显然制约了部分打新机构的套现冲动。

  事实上,结合解禁股性质及当前股价等因素分析,下周24只限售股中存在较大套现可能的个股寥寥。有业内人士认为,“五一”后市场将迎来近期解禁压力最小的一周。

  而下周需要引起警惕的两只限售股为海普瑞和长征电气

  资料显示,海普瑞将于5月6日解禁的9000万股限售股,为其第三大股东——高盛旗下全资子公司GS Pharma所持有,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的此部分解禁股市值近40亿元。而当时入股海普瑞的出资金额仅为491万美元,因此结合当时入股动机及目前获利情况分析,业内人士认为GS Pharma解禁后套现或为大概率事件。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5月5日长征电气3689万股增发机构配售限售股将解禁,解禁股东为5家机构投资者以及3位个人投资者。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此部分的解禁市值近7亿元。考虑到当时的增发价格仅为12.3元,上述投资者当前浮赢超过50%,业内人士预计其解禁后也有较大的套现动能。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