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上海查封8万只爆米花桶 因桶身荧光剂超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5月01日09:57

  桶身印有“新世纪电影城”、“UME”字样

  晨报讯 近期,多地曝出电影院里的爆米花桶含超量荧光增白剂,可能危害健康甚至有致癌隐患。4月29日晚间,本市质监部门在对一纸制品企业展开突击抽查中发现,有8万多只爆米花桶荧光剂超标,问题产品上印有“新世纪电影城”、

“UME”等字样。

  为保障“五一”小长假期间的市民食品消费安全,本市质监部门积极开展“打违除患”食品生产安全专项行动。前天晚上,记者跟随质监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方南路2弄 8号的麦尔乐纸制品有限公司。执法人员现场共计抽查了10种产品与2种原料,发现其中4种用于盛放爆米花的纸桶荧光剂含量超标。记者看到,这批质量不合格的爆米花桶上分别印有“新世纪电影城”、“UME”等字样。

  该企业陈姓负责人声称,这批爆米花桶是按订单要求来料加工,而且纸原料从一家名为“金奉源”的纸业公司购得,系食品专用纸。至于荧光剂超标的情况,他则显得很不以为然,一再坚称荧光剂超标问题系纸厂造成,且属行业“潜规则”。

  经清点,质监执法人员当场对数十箱共计8万多只荧光剂超标的爆米花纸桶予以查封,并要求企业对已流入市场的问题产品予以召回。同时,质监部门还将把抽检情况通报给工商等有关部门,以进一步追查这批不合格爆米花纸桶的流向,并将根据《食品安全法》对涉案厂家进行行政处罚。

  另悉,根据市质监局“打违除患”食品生产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前天市质监局开展了一次以市食监所、稽查总队为主要执法力量的突击检查和回访巡查,共出动检查人员50人次分8个检查组对全市40余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质监检查人员发现被查企业主要存在超越行政许可范围生产、生产条件发生变化未按规定申报、未按规定进行出厂检验、虚假标注生产日期、原辅材料索证不全、无生产投料记录等问题。

  对此,市质监局要求各检查组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依法停产整顿,从重从严查处;情节严重的,坚决依法吊销生产许可证;涉及刑事犯罪的,坚决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违法犯罪行为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