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三亚免税店近10天日接待游客1.8万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5月03日08:53

  每经记者 李亚蝉 发自广州

  南方天气越来越热,借着海南“离岛免税”政策东风的海南三亚免税店,自试行以来也连续火热。

  “五一”小长假刚过,来自三亚免税店的数据再次引起媒体关注。4月30日和5月1日两天,三亚免税店累计接待客流约3万人,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试行一旬,三亚免税店日均进店人数接近18000人。

  从中免集团的统计看,三亚免税店在小长假首日(4月30日)接待的客流量约为1.5万人,交易3700笔;5月1日进店旅客1.55万人,交易4300笔。

  生意太好,三亚免税店不得不将营业时间由上午10时提前到9时,即使如此,店内的一些热门专柜仍时常分流购买,服装、化妆品专柜不时出现“空架”。

  对此,中免集团市场部企划宣传经理常臻解释说,这并非缺货,此前曾经发生正在补货时消费者就抢货,因此免税店补货会选择在客流稍少时。“五一”期间,免税店还加大了补货频率。

  但也有消费者不买账,此前从广东前往海南的游客逛完免税店并没有“带东西”,因为觉得“还是香港方便”。一位东北消费者则认为,三亚目前只有一家免税店,可选性和折扣均不如香港。

  由于免税店内的品牌商品价格均不低,很多消费者单笔购买的金额高于2000元。目前中免集团尚不愿透露具体销售额,不过以三亚免税店日均成交5000笔、每笔1000元来估算,日均成交额就达500万元。而此前,该店一年的营业额才几百万元。

  同时,一些以“海南免税店代购”为噱头的网店悄然出现。淘宝网上一家于4月22日创立的网店就号称“海南免税店购物”,卖家陈列了三亚免税店具体的货品,并提醒消费者购买额只能在5000元以下。不过记者与卖家具体沟通后得知,卖家事实上只经营自己拥有的一年两次免税购物机会。“我没打算靠这个赚钱啦,玩玩。”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