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A股市场最牛股票暴涨151% 超级牛散联合买入

2011年05月03日10:26

  今年前4个月,上证指数上涨3.68%,但个股分化严重,7只个股在过去4个月内股价悄然翻番。

  7只个股今年前4月实现股价翻番苏浙游资以高息借贷拉抬?

  今年前4个月,上证指数上涨3.68%,但个股分化严重,7只个股在过去4个月内股价悄然翻番。其中,迪康药业(600466)成为今年来最牛股票,股价前4个月来暴涨151%。

  知情人士称,在这些暴涨股身后主要是游资炒作,其中不少来自民间借贷资金的拉抬。

  十几次上龙虎榜

  在2000余家上市公司中,今年前4个月涨幅最大的是迪康药业。今年年初,迪康药业的股价还不到10元/股;然而,至上周末收盘,其复权后的股价已经达到了24.53元/股。4个月内涨幅高达151.35%。

  迪康药业是一家以输液产品为主营的公司,该公司基本面近期并没有发生重大改变。近来对于该公司唯一的利好就是,其2010年年报显示,迪康药业当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0.8%,向全体股东推出每10股转增15股的分配方案。但是,这些“利好”的水分却不小。因为在净利润同比翻番的同时,迪康药业去年营业收入为3.22亿元,同比增幅仅有2.45%。

  在年报中可见,助涨迪康药业业绩的是其操盘手“上海摩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摩旗投资)。从年初的7.6万元、到年末的615.54万元,迪康药业光靠购买信托产品和投资就赚得了600多万元。其中除了中签22只新股,打新收益12.14万元外,2000万元成本的期指套利收益达到了108.17万元,年化收益率为9.27%。另外,2010年迪康药业营业外收入一年净增745万元,为政府补助增加和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转入。

  这样一家靠“投资”扶植业绩的公司,却进入了游资们的视野。今年以来,迪康药业因股价异常波动,已上了十几次龙虎榜。而伴随着股价的上涨,其大股东的减持鼓点也越敲越急。

  3月21日,迪康药业公布股东减持公告,其控股股东四川蓝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蓝光集团)于今年3月3日到3月18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减持166.82万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684.18万股,合计减持851万股,占总股本的4.85%。

  而迪康药业的第二大股东自然人徐开东也在大举减持。因徐开东在2010年下半年的违规短线买卖行为,今年2月份公告,其获利的157万元被没收。但是,徐开东在今年一季度,再次减持了迪康药业34.8万股;同步减持的还有第八大流通股股东杨娟,减持了24.8万股。

  超级牛散联合买入

  今年一季报显示,在迪康药业的前十大股东中,除了蓝光集团外,全部是自然人。而第三大流通股股东张学成、第五大股东肖海东和第六大股东杨遂平都是一季度进入的新面孔。每个人持有的股份数都在100万股以上。也就是说,这些自然人的身价均过千万。

  肖海东这一名字曾在2009年出现在数只暴涨的网络股大股东名单中。而杨遂平除了持有迪康药业外,截至一季度末,还持有梅花集团65.97万股,和弘业股份277.94万股。同时,出现杨遂平名字的上市公司中,必有中融信托的身影。包括迪康药业、梅花集团和弘业股份。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来,自然人和信托公司成为新入前十大股东的现象逐渐增多,同时,这一现象多次出现在涨幅居前的个股中。

  在股价翻番个股中,包括ST中源*ST黑化万力达西藏发展银鸽投资在今年一季度,都出现了个人投资者和信托公司新近杀入的现象。

  据其中一家公司的一位前十大流通股股东透露,今年来,苏浙地区的民间资本非常活跃。“并且很多是靠民间借贷来扩充资本。”他表示,由于这些民间资本的借贷杠杆放得非常高,“因此一旦介入某只个股,涨幅不超过20%是完全收不回成本的。”

  与此相对的是,今年以来,以公募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收益率普遍不高。61家基金公司管理的824只基金一季度合计亏损358.53亿元,仅15家公司盈利。所有基金今年一季度合计亏损358亿元。

(责任编辑:王霄)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