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香港3月零售货值升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3日17:08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统计处今日公布,今年3月香港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12亿元,较上年同月上升26%。在扣除期间价格变动后,3月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较上年同月上升20%。

  继今年1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及数量分别按年上升28.1%及23.6%之后,2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修订估计为292亿元,较去年2月上升8.5%,而总销货数量则上升5%。但应注意零售业于每年首两个月的销货额一般会受农历新年时间的影响而较为波动,在该节日前本地消费开支通常为季节性的高点。与上年同期比较,今年首两个月合计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上升18.7%,而总销货数量则上升14.7%。

  与去年同期比较,今年首季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上升21.0%,而总销货数量则上升16.3%。

  按商店主要类别分析,今年3月与去年3月比较,杂项耐用消费品的销货数量升幅最大,上升85.9%。其次为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零售量上升42.3%)、汽车及汽车零件(上升32.3%)、服装(上升23.3%)、杂项消费品(上升19.0%)、鞋类、有关制品及其它衣物配件(上升18.9%)、家具及固定装置(上升17.3%)、电器及摄影器材(上升17.0%)、百货公司货品(上升13.9%)、超级市场货品(上升6.5%),以及燃料(上升2.2%)。

  今年首季与去年第四季比较,经季节性调整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上升3.7%。

  特区政府发言人指出,零售业销售在3月继续强劲增长,反映本地消费需求和旅客消费畅旺。

  特区政府发言人补充,消费意欲在就业及收入情况改善下向好,加上访港旅游业蓬勃,可望继续对零售业有利。日本事故对3月份整体零售业销售表现并没有明显影响。

(责任编辑:单秀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