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午评:两市探底回升 沪指微涨报2916点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03日11:34

  人民网北京5月3日电 今日两市平开后快速下探,震荡走低,沪指盘中跌破2900点,最低跌至2890.23点,之后探底回升,收复2900点,震荡翻红,截至午间收盘时,沪指上涨5.33点,涨幅0.18%,报收于2916.84点;深成指上涨18.04点,涨幅0.15%,报收于12331.03点。盘面上

,电力和化工化纤板块走势强劲,领涨行业板块。

  今日消息面

  银行存贷比逼近"红色警戒" 违规揽储难成救命稻草

  年报数据显示,7家股份制上市银行存贷比在71%-75%之间。上市银行年报显示,有7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存贷比在71%-75%之间,逼近监管红线。在存贷比的硬标杆以及放贷的冲动面前,吸储对银行显得尤为重要。但是,违规的高息揽储却被戏称为“非同行业拆借”。

  拉登被击毙提振信心 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多数上涨

  受“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被击毙消息提振市场信心的影响,亚太地区主要股市2日除部分假日休市外,多数上涨。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收于2228.96,上涨36.6点,涨幅为1.67%。澳大利亚悉尼股市主要股指收报4825.3点,上涨2.1点,涨幅为0.04%。菲律宾马尼拉股市主要股指上升7.25,收于4326.76点,升幅为0.17%。

  4月CPI可能超5% 机构预期二季度央行将再度加息

  尽管蔬菜价格开始回落,但是由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高企,输入型通胀压力加大,多家机构预测:在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 P I)持续走高的带领下,4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 P I)同比仍将超过5%,进而导致货币政策在二季度持续偏紧。

  113家房企首季收入净利双降 负债总额破万亿

  随着4月份的结束,上市房企一季报的披露工作也已经完成。根据WIND的统计数据显示,按证监会行业分类,剔除ST公司后,113家房企2011年一季度共实现营业总收入546.4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574.39亿元下滑4.86%;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9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82.85亿元下滑1.09%。

  今日公告及提示

  上海医药为登陆H股今起停牌 据证券日报消息:正筹备登陆H股的上海医药(601607.SH)今日公告,为确保A股股东能公平获得本次H股发行相关信息的权利,维护投资者利益,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1年5月3日起临时停牌,直至本次H股香港招股开始日复牌。

  年报被“非标” 绿大地明起披星戴帽 据证券日报消息:由于会计师事务所对绿大地(002200.SZ)出具了2010年度财务报告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5月3日,绿大地公告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股票暂停上市、终止上市特别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将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于5月3日停牌一天,5月4日复牌,股票简称由“绿大地”变更为“*ST大地”。

  今日停牌公告

  沪市

  安信信托停牌一小时。

  东湖高新*ST太化三元股份金证股份厦门钨业康恩贝爱建股份、天目药业、欧亚集团、园城股份、上海医药停牌一天。

  *ST博通ST中源刚泰控股内蒙华电停牌起始日2011年5月3日。

  深市

  美欣达停牌一小时。

  沈阳机床东力传动隆基机械金固股份唐人神 、绿大地停牌一天。

  世纪星源特停。

  今日机构看盘

  东吴证券:资金有集体撤退迹象

  从历史经验来看,过去15年上证指数在五一长假后第一个交易日有9次出现上涨,占比为60%;同时在经过持续调整后多数技术指标处于低位,因此周二迎来开门红的概率较大。但考虑到目前市场已经走弱,参与此类反弹并获利的难度较大,建议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保持观望,而短线投资者则需降低盈利预期,同时采取快进快出的操作手法。

  西部证券:上行阻力较大 强势反弹不易

  当前市场的弱势形态,不仅来自对通胀压力不减和紧缩政策持续的担忧,更在于经济增速放缓对A股盈利提升的影响。在市场重新构建新估值平衡体系的同时,股指重心下移的格局需要不断形成的阶段反弹予以修正。这就要求操作上,不妨以少量、低仓位持有稳定业绩增长的个股,来应对股指反复波动带来的调整风险。

  上海证券:防御反击 加仓蓝筹

  由于小盘股一季报业绩滑坡带来的结构性冲击力度大于预期,并且紧缩政策与业绩增速放缓的双重忧虑慢慢浮现,4月末大盘形成调整。但我们认为当前市场对宏观面的预期虽有恶化,但后续忧虑并无新意,故调整反而强化了我们前期看好市场的逻辑。在具有“不平静”历史惯例的5月,我们的策略是:防御反击、加仓蓝筹。

  金百临咨询:利用反弹进行调仓

  短线大盘或将面临着一定的“开门红”预期,但是,由于上述两个显著压力的存在:一是“开门红”的高度不宜过分乐观,二是“开门红”的时间延续度也不宜过分乐观。因此,笔者则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宜谨慎,尽量不要盲目追高。

  上海证券:5月份市场面临的压力略大于动力

  上海证券认为,5月份市场面临的压力略大于动力:紧缩政策“稍息”的时点将显著延后,且政策紧缩预期依然存在, 5月份经济开始步入“温和滞胀”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市场需要继续“夯实基础”。期间,周期、消费的估值同处低位以及较为丰富的结构性机会,对市场维持区间震荡构成支撑。

  光大证券:反弹概率逐渐增大

  创业板公司业绩显露出来的问题,将随着一季报和年报的结束在未来一周内适度淡化,但与其成长性不匹配的高估值仍将在中期承压。总体来看,经过大幅回调后,股指反弹几率逐渐增大,但到期票据的减少、PMI的平稳、扩容的加速,都可能使估值中枢继续下移。

  西南证券:股指仍将进一步下探

  从日K线看,周五大盘收出带下影线的小阳线,处于短期均线压力之下,站稳半年线支撑。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5日均线下穿60日均线。本周为“五一”后的第一个交易周,国家统计局将于5月11日发布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谨慎气氛依然浓厚,反弹无力之后,股指仍将进一步下探,预计2900点整数关口会再度失守。

  财通证券:大幅下跌可能性不大

  上周小盘股领跌,强势股大面积补跌,沪指暂受半年线的支撑。“业绩地雷”愈演愈烈,发改委将对商品房实施反暴利,B股暴挫,通胀的恐惧与经济滑坡的忧虑、加息传闻再起,假期效应资金不敢进场,这都使大盘短线承压。技术上2800-2850区域可能会有较强支撑。从估值来看,大盘继续大幅下跌可能性不大。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田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