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海普瑞:高盛0.9亿限售股6日解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朱秀伟
2011年05月04日03:04

  一季报业绩下滑让顶着“高成长”光环的海普瑞近期一路下跌近40%,但下跌之路或许远未见尽头。今日海普瑞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三大股东高盛子公司GSDirectPharmaLimited持有9000万股首发限售股即将在5月6日解禁。

  面对巨额收益高盛是否会减持?据《每日经济新闻》调

查,从此前高盛参股的A股上市公司历史交易来看,高盛减持海普瑞的可能性较大。

  流通盘将猛增1倍

  按照5月3日38.2元/股的收盘价计算,上述9000万股海普瑞股票市值高达34.38亿元。

  此次解禁前,海普瑞的流通股本仅有8020万股,解禁后则意味着海普瑞流通股本将猛增一倍多。统计显示,上市以来海普瑞日平均成交额为2.1亿元左右,成交清淡时每个交易日的成交额只有几千万元,34亿元的解禁市值可谓压力巨大。

  与此同时,高盛已是赚得盆满钵满,当时高盛入股时,出资额仅为491万美元,随后海普瑞又进行扩股、分红。经过数次利润分配后,高盛早已收回成本,目前持有海普瑞每股的成本甚至已经为负。

  高盛减持有先例

  从高盛参股A股上市公司的历史经验看,高盛减持的可能性极大。

  2006年9月28日,威华股份2006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增资扩股2123万股,高盛子公司以每股9.4206元的价格,合计人民币2亿元认购全部新股。

  这部分限售股解禁后,高盛一直在减持,今年一季度亦如此,高盛去年年末持有威化股份的数量为1432万股,但到一季度末,持有的数量降为730万股。

  西部矿业(601168,收盘价16.88元)是高盛在A股解禁后成功套现的又一个样板。

  西部矿业2004年以每股3元的价格增发了1.9亿股,其股东中增加了包括东风实业公司等在内的9家境内外企业。高盛在2006年7月20日,以3元/股的价格协议收购了东风实业持有的西部矿业10%的股份,只花费了9615万元。

  跟海普瑞如出一辙,西部矿业随后也是高送转、大派现,高盛持股也达到了1.92亿股,但每股成本却仅有几毛钱。

  2008年7月这部分限售股解禁,高盛从2008年8月7日开始一路减持,到2009年1月减持数量就高达7804万股,到2009年中报时,高盛已不在前十大股东之列,前后共成功套现近20亿元,而整个过程仅用了不到1年时间。

  面对收益更高的海普瑞,高盛到底会怎么做?投资者不妨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