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世纪星源了结旧债 将获4708万收益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正懿
2011年05月04日03:48

  世纪星源背负多年的陈年旧账终获了结。昨日因重大事项未公告而停牌的世纪星源今日披露,5月3日,公司一次性地提前归还农行全部剩余贷款本金及利息合计约1.426亿元,历史遗留债务清偿完毕。由此,世纪星源第二季度可获得约4708.2万元债务重组收益。

  此前,世纪星源

2010年年报被出具“非标”,原因之一是遗留债务问题。深圳鹏城会计师事务所发表的审计保留意见的事项中认为,2011年4月27日公司与农行深圳分行签订了《减免利息协议》,会计师无法确认该协议日后是否可以完全得到履行。

  根据该协议,在世纪星源偿还7875.3万元本金(限定在2011年10月5日之前)、分期偿还(限定在2013年之前)4339.78万元利息及自2007年8月1日起至本金实际还清日(最迟不得超过2011年10月5日)止按原《借款展期协议》利率计算的本金实际占用的利息的前提下,农行深圳分行将减免剩余利息,预期公司可获重组收益约4708.2万元。

  世纪星源今日公告,为消除公司不能如期履约的风险,消除独立审计师对公司履约能力不确定性的判断,公司控股股东同意以其持有的股份作质押,由公司按实际成本承担融资利息费用的方式,向第三方借入资金(期限不超过1年,实际融资成本为13.5%),并于5月3日一次性地提前归还农行全部剩余贷款本金7875.3万元、归还4339.78万元应付利息及按照本金计算的从2007年8月1日至今年5月3日的利息2047.26万元,合计约1.426亿元。

  世纪星源与农行的债务纠葛由来已久。2007年,农行深圳分行曾向农行总行上报有关减免世纪星源表外息的请示,但由于农总行的批复下达时已超出方案履行的限定时限,因此与该债务重组仅部分履行。直到今年4月27日,双方才达成了新的债务重组协议。

  至此,世纪星源的历史遗留债务已清偿完毕。根据深交所有关规定,本次债务重组事项经股东大会审议之后,2011年第二季度可获得约4708.2万元的债务重组收益,公司将在2010年度股东大会中审议本次债务重组事项。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