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回吐”1212万补助款 众和股份募投项目仍悬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正懿
2011年05月04日04:03

  众和股份今日公告,子公司厦门华印已将中央增投专项补助资金1212万元,退回至厦门市财政局专属账户。引人关注的是,公司原定的募投项目“年产2200万米高档印染面料生产设备技术改造项目”依旧悬于空中。

  据披露,近日,众和股份收到厦门市经济发展局、厦门市发改

委、厦门市财政局联合下发的《通知》,要求厦门华印全额退回中央增投专项补助资金。日前,厦门华印已将该中央增投专项补助资金1212万元,退回至厦门市财政局专属账户。公司表示,原收到该中央增投专项补助资金时计入专项应付款,现退还该专项补助资金,不影响公司201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的净利润,亦不影响公司2011年当期损益。

  众和股份退回补助金,实属一系列“连锁反应”的续集。去年8月11日,众和股份突然发布一则重大事项公告称,下属子公司厦门华纶印染公司新建车间的设计方案未获厦门市规划局批准。公告解释的原因是,根据现行规划,该地块用地性质已调整为商业金融用地,对该类工业项目增容扩建,规划局正在拟定相关管理办法,需待政策明确后再按政策办理。

  引人关注的是,该新建车间为众和股份定向增发募投项目“年产2200万米高档印染面料生产设备技术改造项目”之实施主体车间,其未获批准意味着该募投项无法继续实施。离谱的是,2010年6月,众和股份才完成定向增发,将4.3亿元募集资金收入囊中。据当时披露,“年产2200万米高档印染面料生产设备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2.55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2.12亿元,建设周期1年,预测该项目正常年度利润总额为4556.68万元、净利润为3417.51万元。岂料,2个多月后,该募投项目就发生了重大变故,面临无法实施的境况。而此前,公司并无提示有关用地方面的风险。

  而此时,厦门华印已领取了1212万元中央增投专项补助资金。在项目遇阻的背景下,去年8月16日,厦门华印向厦门市经济发展局提交有关退回专项补助资金的申请。

  然而,公众关注的是,上述募投项目的前景依然悬而未决。众和股份在2010年年报中表示,“年产2200万米高档印染面料生产设备技术改造项目”因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具体实施方式尚待公司董事会确定。 自2010年8月公告该募投项目发生重大变故至今已逾8个月,公司仍未发布新的变更方案。

  众和股份今日还公告,公司近日收到福建证监局下发的有关2010年年报相关问题的监管关注函,指出其未按规定披露对商誉进行减值测试的情况等几个问题,公司据此对2010年年报进行了补充披露。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