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泰计划后年国产萨博汽车

来源:新京报 作者:朱艳莹
2011年05月04日05:57
昨日,世爵CEO兼萨博董事长穆勒(左)与华泰董事长张秀根(右)在签字仪式上。
昨日,世爵CEO兼萨博董事长穆勒(左)与华泰董事长张秀根(右)在签字仪式上。

  本报讯 (记者朱艳莹)昨日,民营企业华泰汽车和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华泰将向萨博的母公司世爵汽车注资1.5亿欧元,获得世爵公司29.9%的股权。双方计划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在2013年国产萨博品牌汽车。

  这笔资金对于萨博来说好比救命稻草。世爵汽车股份有限公司CEO兼萨博汽车瑞典公司董事长兼CEO穆勒表示,在引入这些资金后,萨博的工厂将会在下个星期恢复生产。一月前,萨博汽车因未按时支付货款与其供应商发生纠纷,从而导致生产所需的零部件供应中断,被迫停产。

  去年2月份,通用汽车将萨博汽车出售给了荷兰世爵汽车。

  华泰汽车副总裁张睿君表示,双方计划在2013年推出以萨博9-3为平台的产品。但目前,这一合资项目还有待于中国政府的批准。

  相关

  北汽也有萨博“血统”

  2009年底,北汽花费近2亿美元,收购了萨博的三个整车平台和两个系列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等技术的所有权,用于发展北汽自主品牌。

  今年4月份,北汽基于萨博9-3技术平台打造的T60概念车首度在上海车展亮相,其将在明年二季度实现量产。据媒体报道,北汽已经在萨博技术的基础上规划了四大平台的11款车型。

  对此,穆勒表示,萨博国产不会和北汽的发展产生冲突,“两者的定位是不同的。”(朱艳莹)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