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上海问题爆米花桶原料来源成谜 三企业互相推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娟娟
2011年05月04日07:35

  近日,上海市青浦区质监部门对上海麦尔乐纸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尔乐公司)生产的十多种产品、原料进行抽检,发现4种用于盛放爆米花的纸桶荧光剂超标,质监部门对8万多只荧光剂超标的爆米花纸桶予以查封。上海市工商部门随后调查发现,该公司生产的爆米花桶通过上海荣仁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仁公司)流入UME新天地、世纪大上海、大光明、万裕、和平影都等沪上多家影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5月3日)调查发现,尽管8万多只爆米花桶目前已被查封,但纸桶的原材料来源至今仍然成谜。

  麦尔乐:问题纸桶原料来自荣仁

  青浦区质监局在调查中发现,荧光剂超标的爆米花桶上分别印有上海多家影城的字样,底部则印有“上海荣仁商贸有限公司”的标志,麦尔乐公司负责人陈先杰说,问题纸桶的原材料都是由委托方荣仁公司提供,麦尔乐只是来料加工。

  陈先杰坚称,问题纸桶属于来料加工,而提供原材料的就是荣仁公司。“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当时没有和他们签协议,也没有要求他们提供产品合格证明,现在真是有口说不清。这的确是我们的疏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对此,荣仁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矢口否认:“我们只是中间环节的销售商而已,纸张全是麦尔乐自己采购的,我们只是购买他们的产品,然后销售到终端。”

  该负责人直呼自己是最大的受害者:“我们购买他们 (指麦尔乐)的货,同时要求他们提供所有证件及产品合格的检验检疫报告,所有证件都是齐全的,我们当然就认可。”据介绍,荣仁公司正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并召回全部产品,不过具体损失目前尚未统计。上述负责人还表示,将对麦尔乐的言行追究法律责任。

  金奉源纸业:产品均符合国标

  问题纸桶的原材料究竟来自哪里?记者注意到,陈先杰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说法是:这批爆米花桶属于来料加工,纸原料从一家名为“金奉源”的纸厂购得。

  记者昨日致电金奉源纸业(上海)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金奉源纸业),该公司随后发来一份附有麦尔乐公司印章和法人代表陈先杰签名的澄清。

(责任编辑:王霄)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