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亿元大单闪击:双汇56元“底线”一捅即穿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宝强
2011年05月05日01:46

  复牌后股价一直在58元上下震荡的双汇发展(000895.SZ)昨日盘中遭受230多万股的连续卖单打压,公司重组方案的56元要约收购价被一举击穿,最低探至55.60元。截至收盘,该股收报56.22元,下跌3.02%。

  5月4日早盘10点52分开始,双汇发展在不到两分钟内连续遭受大单

打压,合计超过230万股(金额约1.3亿元)的卖单将其股价直接压低至55.6元,随后虽有零星买单托市,但该股仍维持在56元一线弱势震荡,收盘重返56元上方。

  瘦肉精事件被曝光以来,双汇发展的股票被大肆抛售,由于受到重组方案中要约收购价56元的支撑,其复牌后股价一直离56元有一定距离,但5月4日这一“底线”被一捅而穿。

  公开资料显示,双汇发展于去年11月推出整体上市计划,兴泰集团在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的同时,还承诺如果公司股价跌破56元,流通股投资者可以56元的价格将股票卖给重组方。

  谁欲击穿双汇的“底线”,哪儿来的大单?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上海一家私募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双汇发展今年可能亏损,这样对双汇的估值,要从市净率考虑,目前每股净资产6元多,给5倍市净率也不过30元。虽然有56元的支撑点,但是资金是有时间价值的,这样作为前期买入的资金陆续撤离也是正常的,特别是前期进入博反弹的私募资金,在大盘暴跌的情况下,大肆出逃是很有可能的。

  该负责人认为,双汇发展的瘦肉精事件,和上次牛奶企业的三聚氰胺事件不一样,三聚氰胺是整个行业问题,事件爆发后,消费者没有其他企业可选择,而牛奶已经基本成为生活必需品,但是双汇事件不一样,消费者可以选择其他品牌,而且其主要产品火腿肠在生活中也是可有可无的。这种情况下,公司今年很有可能出现亏损。

  公司此前发布一季报称,“3·15”事件对公司一季度收入的影响是13.4亿。

  北京一家券商资产管理部的负责人对记着透露,双汇瘦肉精事件曝光后,交易所曾经给他们发函,要求他们参与双汇发展股票交易要注意风控。

  虽然仍然有多家券商发布报告称看好公司的后市,但自从3月15日以来该公司市值已缩水超170亿元,机构资金逃离迹象十分明显。

  在一些财经网络的股吧里,很多投资者质疑有机构在给双汇护盘,但上海一家基金公司高管表示,双汇搞得基金很被动,近期基金应该不会买入的。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外储七年间损失2711亿
·中国很多商人都被小人控制
·央行终于承认:外储造成中国流动性过剩
·惊爆污井脏水和面做出大白馒头
·要恢复到样板戏时代?谍战涉案剧被停播3个月
·中国股市沦为上市公司的提款机 被大肆圈钱
·重庆组织万名干部下乡种地1个月
·华西村9000万买直升机 筹建航空公司
·刘志军涉案金额第二次通报是100亿元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