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首批供应地块 保障房超4成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5月05日10:36

  晨报讯(记者 赵阳)2011年度本市土地供应计划的90%已经确定。昨天,市国土局公布了2011年度第一批住宅、商服、工业用地计划供应地块,面积总计约3800公顷,其中,保障房地块供应量达1600公顷,占比超过42%。

  保障房达1600公顷

  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公布的第一批住宅、商服、工业用地计划供应地块总计395宗,土地面积约3800公顷,约占全市2011年度住宅、商服、工业用地计划供应量的90%以上。其中,商品住宅用地约880公顷、商服用地约340公顷,分别占各自年度计划供应量的72%和62%。为确保全年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目标的实现,保障性住房用地按照1比1.3的比例落实地块,公布的保障性住房地块供应量达到1600公顷。如朝阳区30宗住宅供地计划中,保障房项目高达22宗,其中有西大望路公租房、常营公租房等。

  供地将“绿色审批”

  据介绍,市国土局会同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区县政府,将已公布的第一批地块全部纳入“绿色审批通道”,加快相关审批程序的办理。对未按时完成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的区县,原则上不得再供应商品住房用地。到7月底,将全面完成2011年新开工20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的用地供应,力争在前三季度完成全年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任务。对因特殊原因影响供应计划执行的,相关部门将做好计划调整工作,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公布地块配套齐全

  市国土局表示,本次公布的第一批住宅、商服、工业地块主要是前期开发成熟度相对高、配套设施相对齐全、区位条件相对较好的地块。其中,保障性住房供应地块主要选择在朝阳、丰台、通州、大兴、房山等交通、生活设施相对完善的地区,如西大望路公租房项目就位于北京东三环与东四环之间,且西大望路与长安街相贯通。商服用地供应则重点支持符合首都发展定位的产业。在空间布局上,重点考虑城市拓展区和新城土地供应,加快城南地区发展步伐,推进西部地区建设。

  ■分析:有利于落实调控政策

  本市2011年国有建设用地计划供应6500公顷,其中包括住宅用地2550公顷,商服用地550公顷。业内人士认为,计划的实施将对落实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合理调整政策性住房用地供应结构,解决人民群众基本住房需求,引导中心城人口疏解,加快推进城乡结合部50个重点村改造起到积极推动和保障作用。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