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报告建议美应欢迎中国对美直接投资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05日10:31

  新华网华盛顿5月4日电 (记者刘丽娜 阳建)美国两家知名研究机构4日联合发布报告建议,美国两党应联合向中国发出欢迎中国对美投资的明确信息,同时从联邦政府系统形成统一机制,鼓励中国对美直接投资,确保投资符合美国需求。

  这份由亚洲协会和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的基辛格中美关系研究所合作推出的名为《敞开门户、充分利用中国对美直接投资》的报告是迄今关于中国对美直接投资最全面的研究成果。报告称,至2020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将达到1万亿至2万亿美元,其中对美国投资增长迅速,美应增加来自中国的直接投资,这对中美双方都将带来益处。

  报告称,在未来十年中,中国海外投资将出现前所未有的急剧增长。虽然中国对美国投资起点较低,但近年来其数额每年都在成倍增长。目前中国企业已经在全美50个州中至少35个州开展投资经营,得克萨斯州吸引的中国投资居全美之首。2010年,中国对美投资额达50亿美元,在美经营的中资企业已经为美创造的工作机会达1万个。

  报告同时指出,尽管一部分美国人欢迎中国对美直接投资增加的趋势,但也有一部分人感到不安。近年来中国对美投资案中有多起被以“国家安全”为由遭到阻挠。报告称,美国如果在政治上宣扬“恐华”,会导致美国错失增加就业和投资收益良机。

  当天,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来到报告发布现场并发表讲话说,中国对美直接投资对美国是好事。

  作者:刘丽娜 阳建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