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工行: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大有可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5月06日00:39

  中国工商银行金融市场部相关负责人5日表示,该行正在积极推动中小企业非公开定向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工作,进一步拓宽通过直接融资的方式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渠道。

  这位负责人称,4月29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了《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

工具非公开定向发行规则》,标志着我国银行间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发行方式的一次重大创新,意味着我国的债券融资方式由原来单一的公开募集发展为公募与非公开定向发行并存,对于广大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是一个重大利好。

  他表示,中小企业由于规模小、评级低,难以通过公开募集的方式在债券市场获得融资,而非公开定向发行方式的投资人是市场上特定的投资机构,发行人可自主灵活地根据自身融资需求,就资金用途、期限、担保、评级等要素与定向投资者协商确定个性化的融资方案,并在遵守银行间市场自律公约、履行交易商协会要求的注册、备案流程的基础上,按照既定的合法、合规途径融得资金。更为重要的是,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利率一般低于银行贷款利率,可以有效节约融资利息成本,这对整体规模不大、资金实力有限的中小企业尤为重要。因此,非公开定向发行方式的创新推出将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提供一条有价值的思路和途径。

  5月3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50亿元非公开定向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这是在我国发行的第一支私募债券,中国工商银行担任了此次发行的主承销商。(任晓)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