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游资合力围剿“钢铁三侠”机构抛弃精工钢构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赵阳戈
2011年05月06日03:19

  因前一个交易日出现大跌,昨日(5月5日)的大盘走得分外难受,低开后的震荡上行反而让投资者更搞不清这是企稳还是下跌中继。也许当市场最积弱的时刻,投资者最需要的是信心的支撑吧,而昨日扮演着这一角色的正是济南钢铁(600022,收盘价5.90元)、莱钢股份(600102,

收盘价11.73元)和重庆钢铁(601005,收盘价5.04元)。

  三钢铁股遭游资热炒

  其实上述“三侠”在昨日开盘时时表现并不突出,均是低开平走,不过在上午10时50分左右,三只个股在脉冲式买单刺激下,突然如惊醒一般逆势拉高,而此时的大盘还在运行着当日最后一次探底。午后13时30分左右,表演的高潮来临:3只个股几乎同时遭遇巨大买单的狙击,本来就不多的卖单迅速被扫光,股价如火箭发射般往涨停板飙去,来得突然而猛烈。

  龙虎榜显示,三只个股无论买卖,均遭到了游资的合力围剿,而从历史信息来看,这些上榜的游资,对钢铁股都是那么的青睐有加。

  买入重庆钢铁最多的海通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动用的800.27万元金额,或许这正是在4月28日时从济南钢铁或莱钢股份中抽离的资金。历史数据显示,该营业部从4月15日起便反复出现在莱钢股份和济南钢铁的龙虎榜中,来回倒手乐此不疲,像个钢铁股炒作专业户。

  另外,中信建投武汉市中北路营业部昨日在莱钢股份里来回买卖,分别以4867.37万元和902.72万元的金额排在该股买1和卖3的位置,而在莱钢股份卖出席位中的海通证券北京中关村南大街营业部和华泰证券北京中关村南大街营业部,则位于同一条街道,卖出时是否存在某种默契?

  同时,光大证券金华宾虹路营业部和华泰证券无锡解放西路营业部,昨日双双出现在济南钢铁的卖出席位中,分别以2142.13万元和1168.15万元的卖出金额排在卖1和卖2的位置。但它们又以1231.86万元和2145.65万元的买入金额双双出现在莱钢股份的前五买入席位中。

  有意思的是,虽然上述“哥俩”在钢铁股中显得非常默契,但是在对待迪康药业(600466,收盘价11.35元)的态度上却显得针锋相对。龙虎榜显示,光大证券金华宾虹路营业部以2482.6万元的卖出金额排在迪康药业卖3的位置,而华泰证券无锡解放西路营业部则是以808.83万元的买入金额出现在迪康药业的买入席位中,在买入席位中还有属于“国信帮”的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

  总之,各方资金在这济南钢铁、莱钢股份和重庆钢铁这三只个股买卖中,交织出了一张错综复杂的网,三只个股的前五买入席位合计金额均大于卖出前五席位的合计金额。因此,好戏也许未完。

  精工钢构遭机构抛售

  才刚被国泰君安、国都证券、中投证券等机构评级为 “增持”、“买入”,前期强悍抗跌的精工钢构(600496,收盘价12.55元),昨日遭遇“滑铁卢”,暴跌8.39%,不幸成为两市垫底股票。

  龙虎榜显示,东方证券总部卖出金额达到了1.05亿元,这一数字占到该股昨日总成交额的27.2%,按照该股昨日12.74元的均价来计算,东方证券总部相当于抛出了824.18万股精工钢构。

  从精工钢构一季度十大流通股东中可以看到,东方证券以持有557.8万股位列第七大股东,算上4月13日该股的10转5,可看出东方证券撤退的坚决。

  不仅如此,除东方证券总部外,精工钢构剩下的四个卖出席位全部被机构占据,分别卖出了3412.45万元、1689.06万元、1454.73万元、1125.5万元,合计金额也有7681.74万元,相当于602.96万股,光是卖出前五席位的合计金额就相当于该股总成交额近一半,这种现象确实罕见。

  昨日遭到机构抛售的还有顺网科技(300113,收盘价68.41元)。虽然来自西藏同信证券旗下的上海东方路营业部和成都营业部等游资将该股买成了涨停,但是在卖出席位当中,也有两家机构的身影。两家机构卖出金额分别为1347.95万元和226.1万元,位列卖1和卖3。粗略算下,昨日顺网科技的卖出前五席位合计金额超过了买入前五席位合计金额大概350万元,多空交战激烈,今日游资若再想将该股狙击上涨停板,较有难度。

  /同步播报/

  海通证券国际部频繁现身大宗交易

  昨日大宗交易共成交16笔,深市4笔,沪市12笔,涉及个股12只,总成交量为1469万股,涉及金额约1.3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大宗交易当中,海通证券国际部作为卖方频繁出现,昨日先后卖出大秦铁路(601006,收盘价9.02元)、海通证券(600837,收盘价9.45元)和中国石油(601857,收盘价11.4元),成交量分别为285万股、250万股和250万股,成交价格分别为9.02元、9.45元和11.4元。

  三个成交价格均与二级市场的收盘价相同,这耐人寻味,而三个交易的接盘方也均是中国银河证券总部。

  这种由海通证券国际部倒手给中国银河证券总部的案例近期时有发生。在5月4日还交易了749.99万股的工商银行(601398,收盘价4.6元)、200万股的中国铁建(601186,收盘价6.68元)、300万股的中国中铁(601390,收盘价4.36元),在5月3日也有75万股的中信证券(600030,收盘价12.69元)交易。

  3个交易日便有7笔交易,业内人士表示,买卖方之间的协议外人难以知悉,海通证券国际部的频繁倒腾,或许是调仓换股的一个表现。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