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我国首支私募债券诞生 工行担任主承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6日10:15

  中新网金融频道获悉,由中国工商银行担任主承销商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50亿元非公开定向发行债务融资工具,今天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这是在我国发行的第一支私募债券,标志着我国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的发展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工商银行相关负

责人表示,4月29日由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制定的《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非公开定向发行规则》正式发布实施,对私募债券发行的总体原则、注册、发行、登记、托管、流通、信息披露、自律管理及市场约束等内容进行了明确而详细的规范。作为国内承销发行债券品种最丰富、承销发行规模最大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遵循发行规则成功获得了首批私募债券的主承销商资格,并与交易商协会和发行人紧密配合,在前期精心准备的基础上积极推进私募债券的注册发行工作。最终,该行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主承销的50亿元非公开定向发行债务融资工具顺利通过了备案审查,并于5月3日正式启动发行工作。

  据介绍,私募债券是指相对于公募发行而言的、向特定数量的投资人发行的债务融资工具,并限定在特定投资人范围内流通转让,不可全市场流通。在欧美等金融市场发达的国家和地区,发行私募债券融资的方式被广泛采用,具有悠久的历史。由于只向特定发行人发行,私募债券比公募债券更灵活、发行更便利、信息披露要求也更简化,可以帮助发行人以更有效、更灵活的方式进行融资。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我国债券市场规模的逐步扩大,私募债券的创设能够有效缓解公开发行方式的制约,拓宽债券市场的广度和深度,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对于投资人而言,私募债券的推出大大丰富了可投资产品的选择,而且相比公开发行的产品,投资私募债券能够获得相对较高的投资收益。同时,私募债券需要投资人自行判断和承担投资风险,能够有效提升投资人的风险识别能力,提升投资管理水平。此外,私募债券的定向投资人由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在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之前遴选确定,因此要求主承销机构具有更强的市场敏感性和影响力,从而促进主承销机构更加勤勉尽责的履行承销责任,提升承销能力。

(责任编辑:周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