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华宝证券:大盘进入震荡期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5月09日03:21

  上周外围消息面偏空,欧美股市呈现不同程度的回调。本·拉丹被击毙以及欧洲央行维持目前利率等消息提振美元出现强劲反弹,同时包括原油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暴跌。国内A股市场周初反弹之后,周中又受到担忧紧缩情绪压制继续下探,上证指数全周下跌0.8%,上周我们重点推荐的钢铁、电力、食品饮料等板块都跑赢大盘,其中钢铁微跌0.01%,电力涨1.75%,食品饮料涨2.15%,生物医药涨2.78%。

  短期大宗商品仍面临回调压力

  上周美国最新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超出市场预期等利空给美股造成拖累,同时欧洲几家金融机构财报不佳也拖累了欧洲股市。其中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欧洲央行上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且没有暗示下一次加息的时机,导致欧元兑美元大幅下跌,美元指数出现强劲反弹。加上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复苏出现放缓,原油、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出现破位下跌的走势。我们判断在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式收紧前,美元总体趋势仍将走弱,但短期反弹将继续压制大宗商品价格。即将公布的4月经济数据尤其是通胀仍将对国内A股市场形成压制,但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回落也适当减轻了输入性通胀的压力,市场进入多空焦灼期,大盘本周继续下探新低的可能性很大,预计将继续以2890点为中轴做震荡整理。

  大消费仍可作为防御首选

  通胀维持高位、经济增速面临下滑的环境下,我们继续维持此前建议,左侧逢低布局大消费行业,结合右侧挖掘周期类个股中的结构性机会仍是目前最佳投资策略。中西部基建和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我们建议稳健型投资者继续关注受益保障房建设需求、具备自有矿产资源的中西部钢铁企业的投资机会,“电荒”持续的背景下,电力板块仍值得重点关注。建议激进投资者本周继续关注周期类个股中受益产品价格持续上涨的化工板块中的部分细分行业,资源品超跌反弹的交易性机会也值得关注。中长线投资者可以继续逢低选择白酒、医药等大消费板块中估值便宜的品种作为防御。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